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答覆本報提問 蔡:窮盡所有辦法護主權 宋:台灣需要堅強的領導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2/30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大選辯論會,被本報問及若能連任,最想為這塊土地留下什麼時表示,台灣民主自由被削弱、破壞的危機存在,必須窮盡所有辦法保護主權,讓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持續下去。

媒體提問階段,本報總編輯鄒景雯分別向三位候選人提問,除請宋楚瑜分析這二十年來台灣的成敗,國家今後應致力發展的方向?另詢問蔡英文,過去三位民選總統,有人留下民主、有人留下遺憾、有人留下很多問題,若蔡能連任,希望為這塊土地留下什麼?又會怎麼做?至於韓國瑜部分,則問及反送中事件是此次大選最重要的變數,韓如何看待此事件?

宋楚瑜表示,台灣不需要強人,需要的是堅強的領導,這個團隊要有紀律、方法、策略,把人民期待的事情兌現。

宋楚瑜認為,前總統馬英九領導八年,之所以只剩下九%支持度,與蔡總統團隊一樣,因為沒有紀律,台灣人民會做最好判斷,過去他曾協助民進黨與蔡英文合作穩定兩岸,「但蔡總統不是所有事都問過我,做壞的都沒問過我,所以亂七八糟。」

蔡英文則指出,台灣人面臨中國擴張的企圖心越來越強、區域局勢越來越複雜,台灣的民主自由被削弱、破壞的危機也存在,此時此刻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窮盡所有辦法來維持、保護主權,讓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持續下去,尤其是讓台灣人有能力、全力決定對未來的選擇。

問反送中 韓卻批媒體

韓國瑜僅表示感謝提問,未回應對反送中事件看法,而是批媒體及自己被抹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