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韓再攻派系 蔡:找出個稻草人來打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蔡英文到場。(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蔡英文到場。(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30 05:30

〔記者邱燕玲、呂伊萱、黃欣柏/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內派系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辯論會上說,民進黨內有很多不同想法或立場,但對國家的基本立場和使命感都是一樣的態度,雖有內部競爭,但競爭完後,就團結在一起。對於韓國瑜再度質疑民進黨的派系問題,蔡英文會後受訪說,韓一直炒作派系,是因為找不出什麼地方能批評她、罵她,只好找出一個稻草人來打。

宋虧蔡:妳的英派就是劉皇叔嗎

宋楚瑜在交互詰問時問蔡,「他們說妳好像東漢漢獻帝,身邊有董卓、曹操、袁術還有袁紹,妳的英派就是妳的劉皇叔嗎?」

蔡英文表示,很多歷史故事可以借鏡,但現在是民主、自由社會,和封建時期的威權和資訊不公開完全不一樣,民主政黨內部一定有「人跟人結合在一起、然後競爭」的情形,長久以來民進黨就是這樣的政黨,民進黨內有很多不同想法或立場,但對國家的基本立場和使命感都是一樣的態度,所以雖有內部競爭,但競爭完畢就團結在一起,沒有所謂被派系架空的問題。

蔡:競爭完後就團結在一起

蔡英文說,「我不濫權、被說成架空,我為所當為、被說成威權,批評我的人對這兩件事的矛盾是不是要想一想?」

韓則問蔡是否認為執政團隊夠清廉?民進黨內部派系嚴重嗎? 是否要重啟特偵組?

蔡表示,韓國瑜只有一個政見就是重啟特偵組,因為韓國瑜說民進黨政權貪污,但從來提不出合理的證據,但特偵組只是特別的任務編組,檢察官每個人都職司偵查犯罪,且檢察一體,可以互相支援,要是有重大案件,高檢署檢察長還可以指揮 ,「沒有特偵組的必要」。

蔡總統說,特偵組是馬王政爭時代的東廠,被政治人物拿來清算政敵,韓國瑜還要用特偵組來查沒有根據的指控,是干預司法,拿來當做政爭工具,「這就是政治人物最壞的典範」。

對韓國瑜再提新潮流控制中華民國,「吃香喝辣、貪污舞弊,現在真的不能投民進黨」,蔡說,韓國瑜的話聽起來像武俠小說,道聽塗說,對宮廷政治的熱愛,想像出派系問題,充分顯示出對民主政治跟政黨政治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