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南市第6選區》王定宇推產業升級 洪秀柱下鄉博感情

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王定宇跨區參選,國民黨則是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資料照)

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王定宇跨區參選,國民黨則是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資料照)

2019/12/10 05:30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共有五人角逐,仍以藍綠之爭最受矚目,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王定宇跨區參選,國民黨則是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形成「全國最高票立委」與「全國最資深立委」的對決。

「最高票」對決「最資深」 王主打在地建設

第十屆立委選舉,台南增加一席,選區調整,原本涵蓋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的南關線,加上東區廿九里,成為第六選區。

南關線一向有「民主聖地」之稱,從二○○八年以來共六次的立委、市長等選舉,民進黨都明顯佔優勢;至於東區,二○○八年以來,六次的立委與市長選舉,藍綠各贏三次,這次選區調整,東區四十五里中有廿九里劃入第六選區,是全市唯一被切割的行政區,藍綠選票結構複雜。

原為第五選區立委的王定宇轉戰第六選區,五十歲的王定宇,曾任三屆東區市議員,得票數都名列前茅;二○一四年放棄連任,布局二○一六年的第五選區立委,開始跨區服務,深耕地方。

本屆立委選舉,王定宇以超過十五萬三千票大勝國民黨的對手林易煌,且獲全國最高票,顯見基層耕耘有成,而這次與洪秀柱的對決,就被視為典型的「在地」與「空降」攻防戰。

被稱為政壇「小辣椒」的洪秀柱,曾任八屆立委,也當過立法院副院長,四年前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洪秀柱與王定宇都有全國高知名度,話題性十足。

王定宇以「前進的力量」為競選主軸,主打「在地牌」,強調近六年來,包含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以及道路開闢與學校設施等,累計爭取逾三百億經費,選民服務數也超過三萬件,繳出亮眼成績單,沒有辜負鄉親的託付。

王定宇表示,因選區調整,基礎要重新扎根,等於沒有現任優勢,洪秀柱有經歷、知名度,具一定實力,是可敬的對手,會依照自己的選舉步調,穩中求勝,將推動產業升級,成功打造台南的繁榮廊帶。

拜票不再提「同表」 洪︰要讓台南更好

王定宇認為,他與既紅又統的洪秀柱,主張南轅北轍,他強調的是本土意識,是符合民意與潮流的中華民國台灣派。

本屆總統選舉時,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引起譁然,此次請纓征戰她口中「綠到出汁」的第六選區,但洪秀柱南下參選以來,不再提一中同表,以「衝破難關、柱守台灣」為主題,勤走基層,努力拜票,並安排廟口開講,與鄉親博感情,尋求支持。

洪秀柱指出,一路走來迴響熱烈,有的還會要求合影,所獲得的肯定與鼓勵令人感動,也從大家的反應中得知,其實「這裡沒有那麼綠」,民眾期盼能改變,希望有經驗、熱忱的人來服務,讓台南可以更好。

台南市第6選區

台南市第6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