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秀公文 爆韓助李家濫採砂石

時力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貼出「台灣省政府函」的公文,證明時任立委韓國瑜曾透過立委職權介入濁水溪沿岸砂石場設置。(取自黃國昌臉書)

時力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貼出「台灣省政府函」的公文,證明時任立委韓國瑜曾透過立委職權介入濁水溪沿岸砂石場設置。(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9/11/3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召開記者會,出示多張砂石場空拍圖,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嫌利用韓擔任立委權勢,透過濫權手段將濁水溪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藉此在河川地上濫採砂石、為自己牟取暴利;黃國昌要求韓國瑜儘快出面說明、坦白認錯。

在韓辦要求黃國昌出示證據後,黃於臉書貼出多個文件,內容顯示,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場一事,自用地取得到砂石場周邊興建堤防,相關經費由經濟部水資源局斥資六千八百萬元全額補助的經過,時任立委韓國瑜都有參與。黃反譏韓國瑜,「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興建堤防 讓河川地變為浮覆地

黃國昌在記者會表示,李佳芬父親李日貴原本相中西螺安定里蓋砂石場,因當地是農地不符規定,於是找出新辦法,就是蓋一道新堤防,如此一來,這塊地就不是河川地,而是「浮覆地」。

黃國昌出示二○○○年的空照圖,與之前的空照圖相比,新舊堤防間出現一座砂石場,即為李日貴經營的「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

黃國昌質疑,這個堤防計畫根本不在整治計畫中,卻能火速蓋完堤防,痛批韓國瑜家族「地方有議員、中央有立委」,掌握權力的政治人物,花納稅人的錢在國有土地上幫自家人牟取暴利,「這才是國家機器動起來」,直言韓國瑜根本不是庶民,而是徹徹底底的權貴;黃說,韓國瑜濫用國家資源到這種地步,「當到議員、立委就幹出這種事,我不客氣地問,當到總統會變成怎麼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