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屋前出脫 業者:異於一般購屋模式

「東方明珠」位於新北市政府正對面,地段精華。(記者何玉華攝)

「東方明珠」位於新北市政府正對面,地段精華。(記者何玉華攝)

2019/11/16 05:3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家庭十年在大台北經手三戶、總價合計約一.五億元,其中「新潤峰哲」、「日升月恆」更是二○一○及二○一一年連續買進、合計總價逾億元的房產,且後者還採取「交屋前便轉手」的策略,異於一般民眾購屋模式。

房產業者指出,一般民眾購買預售屋,除了會繳納訂金、簽約金、開工款等約占總價的十二%,還有興建期間的工程款,甚至到完工時交屋款五%,並完成交屋動作,再進入二十年房貸模式,才算是自住的買法。不過,若是投資模式,通常不會進入二十年房貸的階段,在預售換約階段便會轉售。若是投資房地產,一種是轉售「紅單」(預約單),一種則是會繳納工程款,但選在交屋前還沒產生房貸的時候出脫。

房產業者透露,韓家買進的大台北建案,包括新北市板橋區「東方明珠」、台北市南港區「日升月恆」等,都是當年相當熱門的建案,一般民眾其實很難取得銷售資訊,甚至很可能不得其門而入,而且當時潛銷階段買的老客戶,大部分目的是投資。這些建案通常都要是建商或是代銷的「口袋名單」,才能夠在第一時間的潛銷階段取得入場券,即便不是「口袋名單」,也應該有認識才能夠買到。

內湖工業宅毛胚交屋 根本無法住

至於北市內湖的「新潤峰哲」,用途則是一般事務所,當時推出時間點,台北市已經在嚴查工業宅,因此該案是以毛胚交屋,根本無法居住,倘若事後買家有裝潢進住,則屬於違規使用。

房產業者說,攤開韓家在大台北的購屋地圖,撇除北市鎮江街不算,東方明珠的買進時間為二○○七年預售時,那個時間點正是房市很熱的階段;但隔年二○○八年便遇到金融海嘯,房價急轉向下,直到二○○九年才逐步復甦,該戶出售時間點為二○一○年,算是時機抓得非常好。

不過,北市的「新潤峰哲」、「日升月恆」等,前者用途本來就有疑慮,兩案又碰到馬政府一系列的打房政策,包括奢侈稅、選擇性信用管制、實價登錄等,房市已經開始降溫,小賠出場都還算是慶幸。因此,房產業者大膽推斷,韓家應該是跟著人家買,實際對於房地產的投資型態沒有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