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惹眾怒 中生代靜坐夜諫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2019/11/1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核備三十四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與會人士指出,過程中質疑聲不斷,會議一度中斷,最後還有人退席表達反對立場,黨主席吳敦義沒有攔阻,一句「那就這樣吧!」裁定通過核備名單並結束會議。除中常委質疑外,包括羅智強、徐弘庭、游淑慧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昨晚在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呼籲吳敦義收回成命。

反年金改革勢力大集結

中常會通過核備的不分區名單,平均年齡五十六.三五歲,最老的一位就是七十一歲的吳敦義,他排在安全名單的第十名,前立委邱毅則排進第八名。而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分別擠進第一與第四,被外界解讀為反年金改革勢力的大集結。

對於吳敦義把自己列入安全名單,黨內一片質疑聲浪,挺吳勢力則展開反制並「護駕」。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昨中午動員百餘位挺吳黨員,於中央黨部前發表共同聲明,並在現場連署「支持吳敦義主席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吳敦義排第10名 擁抱支持者痛哭流淚

吳敦義也特地到場向大家鞠躬致意,並當場痛哭流淚,還與一位昔日擔任高雄市里長的支持者擁抱許久,面對媒體詢問,則不發一語。

據指出,中常委除質疑為何安全名單沒有排入勞工代表,也沒有年輕世代與新住民,江碩平還一度要求黨中央逐一解釋人選如何產生。吳敦義未做解釋,負責處理不分區名單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則以時間不夠,不做說明,場面尷尬。

據悉,中常委徐弘庭在名單通過的前一刻發言,告訴吳敦義,如果就這樣決定,他無法同意、要退席,隨後拿起背包準備離開。吳敦義當下完全沒有攔人,然後說出一句「那就這樣吧!」結束會議。

在場人士指出,要通過不分區名單,起碼應徵得現場所有中常委同意,鼓掌通過都好,但會議突然結束,令人相當錯愕。

對於名單,中央委員連勝文昨在臉書挑明說,「這個名單要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絕對是很困難」。他並暗酸吳敦義,「即便個人的目標能夠實現,這個黨又要用什麼去爭取民眾的支持呢?」「現在的所作所為,都必須摸著自己的良心。」

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質疑,這份名單不但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二至四席,也會對總統大選、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擊,「韓國瑜選情已備極艱辛,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而在後方緊吃?」他昨晚與徐弘庭、游淑慧等台北市議員跑到中央黨部大門前「靜坐夜諫」,呼籲吳收回成命,把自己改列在安全名單邊緣。

徐弘庭受訪表示,今天國民黨不給年輕世代機會,未來年輕人可能也不會給國民黨機會。

游淑慧說,不分區名單應要讓國民黨更能抬頭挺胸地打這場選舉,而不是要去跟別人解釋名單為何會有這個人、那個人。

國民黨昨核備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圖中)等人昨晚在中央黨部前靜坐,向黨主席吳敦義抗議。但吳的支持者稍早也到黨中央送暖,吳當場痛哭流淚(左圖)。(記者羅沛德、施曉光攝)

國民黨昨核備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圖中)等人昨晚在中央黨部前靜坐,向黨主席吳敦義抗議。但吳的支持者稍早也到黨中央送暖,吳當場痛哭流淚(左圖)。(記者羅沛德、施曉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