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不分區 小燈泡媽列第3

時代力量昨公布不分區名單,第三名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資料照)

時代力量昨公布不分區名單,第三名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資料照)

2019/11/13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兩黨不分區名單今天出爐,時代力量昨也公布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為環團代表陳椒華,前黨主席邱顯智名列第二,第三名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外界關注的立委黃國昌則名列第四。據悉,名單第一名原為醫師鄧惠文,但幾週前因個人因素,最終未能列入時力不分區名單。

時力不分區名單第五名起依序為︰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左岸動物醫院暨小動物內視鏡微創中心獸醫師關心羚、揭露永豐金涉弊「吹哨者」永豐金控前副總經理王幗英、民報發起人陳永興、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台經院副研究員白卿芬、在地文創者趙芸菁、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

環團代表陳椒華排第一 黃國昌列第四

陳椒華昨受訪表示,自己約在半個月前接到時力立院黨團主任陳惠敏的徵詢,由於黃國昌這幾年都有出席支持高雄的環保運動,她希望能藉此機會進入立法院,推動「這些推不動的議題」,包含水資源、空污等。

時力發言人陳志明表示,此次考量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司改上的經歷,無論是被害者家屬身分、抑或是親身經歷後體認到司改的重要性,時力盼能藉此讓台灣社會了解,社會事件發生時能更深入了解事件發生的原因。

根據時力規劃,此名單將自今中午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黨員投票,經黨員投票通過完成程序後,將正式提出成為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時力在本屆立委選舉共拿到兩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民眾黨成立前,時力黨中央內部評估安全名單為六至八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時力安全名單降為四至六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