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 「年輕素人」進安全名單

民進黨中執會今預計通過卅四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今預計通過卅四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資料照)

2019/11/13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預計通過卅四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了解,在民進黨評估十四席安全名單中,有來自原住民、社運界及新住民的「新面孔」,其中包括曾任原民台主播、年僅卅四歲的洪簡廷卉;經常在反核議題發聲、卅四歲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都是四十歲以下的政治素人。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也在安全名單之列。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本週一、二晚間,連番召開會議進行提名案最後討論。在今下午中執會召開前,提名委員會上午將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就卅四席不分區提名名單人選及排序做最後拍板。

蘇嘉全續列否 牽動游錫堃是否納不分區

至於「蘇家風暴」,據悉,立委蘇震清目前仍未被列入不分區名單內。此外,雖然立法院長蘇嘉全已表態不續任,但黨內目前仍有討論蘇嘉全是否可能再列不分區名單。由於牽動下屆國會龍頭人選,蘇嘉全最後是否列入不分區,也牽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中,相關布局今早才會有最後定案。

在十四席不分區安全名單中,還包括受高雄市立委選區重劃影響的立委管碧玲、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並有醫師背景的立委邱泰源、工程界出身的立委施義芳、法官出身的立委周春米、社福界立委吳玉琴等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洪簡廷卉為台東卑南族人,擁有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德國漢堡大學經濟社會學院歐洲研究碩士亮眼學歷,她還是全球原住民發聲的青年領袖,曾連續六年擔任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青年工作小組」主席,也曾任原民台主播,目前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

洪申翰為台大大氣系畢業,現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委員。他長期參與社會運動,為能源議題發聲,是目前台灣反核運動的要角。在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案中,他代表反方,與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進行公投案正反方辯論。

卅四歲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名列民進黨評估十四席安全名單中。(資料照)

卅四歲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名列民進黨評估十四席安全名單中。(資料照)

曾任原民台主播、年僅卅四歲的洪簡廷卉,名列民進黨評估十四席安全名單中。(取自洪簡廷卉臉書)

曾任原民台主播、年僅卅四歲的洪簡廷卉,名列民進黨評估十四席安全名單中。(取自洪簡廷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