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配 民進黨︰更具正面效應

總統大選「蔡賴配」對決「韓張配」已成形;圖為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右三)日前在台南同台,協力為立委參選人站台助選。(資料照)

總統大選「蔡賴配」對決「韓張配」已成形;圖為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二)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右三)日前在台南同台,協力為立委參選人站台助選。(資料照)

2019/11/12 05:30

〔記者楊淳卉、歐素美/綜合報導〕二○二○總統大選「蔡賴配」對決「韓張配」已經成形。民進黨輔選人士昨指出,以政治實力、黨內整合、兩位前行政院長任內政績,「蔡賴配」絕對比「韓張配」更具正面效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強調,蔡賴配是「一加一大於二」的組合。

賴清德、蔡其昌昨陪同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陳柏惟到沙鹿菜市場掃街拜票。賴指出,民進黨為守護台灣、捍衛民主,二○二○總統及立委選舉,志在必得,對於韓國瑜的搭檔組合,一定要嚴陣以待,盡全力達到蔡總統高票當選、立委過半。

賴清德並表示,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輔選,張善政曾在台南地震時給予許多幫忙,協助台南市重建,他內心一直非常感激。

民進黨輔選人士指出,對蔡總統而言,賴清德是「第一志願」,也是黨內呼聲最希望達成的組合;但對韓國瑜來說,張善政是「不得不的最後選擇」。「蔡賴配」象徵民進黨成功整合,但「韓張配」則是國民黨分崩離析。

賴政績與政治魅力 更勝於張

對於賴、張兩人的實力與戰力,輔選人士指出,賴清德、張善政都曾擔任行政院長;然而,賴內閣是正常的內閣,張善政是看守內閣,並沒有具體作為,兩人在行政院長任內的政績就有很大差異。

輔選人士說,以政治實力來看,賴清德是有魅力的政治領袖,賴也擔任過民意代表、直轄市長;然而,張善政從來沒有參選的經驗,也不具有政治魅力。張善政在馬政府時期看守內閣期間所累積的聲望,也在今年因當韓國瑜的打手而消耗殆盡,韓原本期待的互補性也會消失。

張的科技專業形象早已破功

輔選人士指出,「蔡賴配」絕對是比「韓張配」更具正面效應。張善政在韓宣布副手的記者會稱他與韓國瑜搭檔是「拚經濟」,蔡賴配則是「拚政治」,雖然張想凸顯自己的科技背景,然而在過程中已經破功。例如今年初,張善政批評政府的資安政策紊亂,工研院等單位禁用華為手機更是「完全抓錯方向」,不僅招來批評,也讓專業形象破功、露出馬腳。

輔選人士研判,未來國民黨選舉情勢可能會延續「韓國瑜會亂開支票,張善政善後不成功」的現況。尤其,韓張配起手式不佳,在宣布副手的記者會上,韓、張對於韓國瑜七千二百萬元豪宅仍然沒妥善回應,這也會對韓的選情造成一定損害。

蔡其昌表示,賴院長有很強的民意基礎,賴粉遍布全台各地,蔡賴兩人個性互補,一柔一剛,蔡英文總統用溫柔的力量顧台灣,賴院長則用堅定的力量顧台灣,溫柔又堅定,兩人互補,對台灣發展是非常有利的,這也是蔡賴配能「一加一等於二」,甚至「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