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張配 韓國瑜︰張是副手首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昨與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中)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韓張配」正式成局。(記者李惠洲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昨與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中)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韓張配」正式成局。(記者李惠洲攝)

2019/11/12 05:30

〔記者王榮祥、許麗娟、黃淑莉、鄭旭凱/綜合報導〕沒有意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與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共同舉行記者會,「韓張配」正式合體出征;韓國瑜指自己以前是賣菜的,張善政是個快樂農夫,一直是他心中首選;張善政也發表「下架蔡英文」等三點聲明,強調自己在總統選舉裡不當吉祥物與深宮怨婦。

「蔡賴像武大郎和潘金蓮蓋一條棉被」

韓國瑜昨晚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及國民黨「韓張配」與民進黨「蔡賴配」的比較,當下形容蔡賴配是頭齊腳不齊,認為賴清德心有不甘、心裡很不爽,蔡賴就像「武大郎和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無法齊心」。

韓國瑜說,他注意到賴清德與蔡英文同台時,表情並不開心,代表他們兩個如果結合,只是政治考量勝過一切,這和他與張善政的組合並不同。韓強調,民進黨黨內初選時,蔡的網軍痛批賴,這叫賴怎麼吞下這口氣?但不論賴清德意識形態如何,賴心中都還是有最基本的道德規範,相信賴應該是個君子。

韓國瑜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張善政現在是個快樂農夫,他以前是賣菜的,兩人跟土地關係非常接近,兩人也都非常擔憂台灣前途與未來,非常感謝張願意跟他一起接受選舉考驗,如果台灣人民願意把票投給「韓張配」,兩人一定會一本初衷,為中華民國打拚。

他強調在決定跟期待副總統人選的過程之中,張善政院長一直都是首選,這組合不是光選票考量,還有為國家做事分工上的考量。

他舉自己擔任台北農產總經理時,當時張善政剛擔任院長,某日凌晨走訪北農,穿著雨鞋跟他一起視察菜市場,從頭看到尾且非常仔細詢問,沒有任何架子與派頭,就是他對張院長第一個印象。未來張如果當上副總統,在人民有錢這部分,一定會跟行政院長相互搭配,起非常大的作用,副總統一定會非常忙碌,絕對不是備胎、長期沒有聲音的。

媒體追問副手人選何時敲定?韓國瑜笑說這不是相親,中間交換過很多理念、磨合、想法、默契等,這決定(副手)有一段時間了;由於國民黨中常會星期三需要通過,所以決定昨天先公布,前天請他一定要來。

張善政︰不當吉祥物或深宮怨婦

張善政表示,願意出任韓國瑜的副手有三個理由, 一是當韓的無黨籍夥伴,希望國家回歸政治的善良本質;二是下架蔡英文,因為蔡施政無能、口水治國、債留子孫、假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三是以他的科技背景幫助國家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

張善政也說,在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期間,對韓國瑜未來的施政非常了解,認為自己擔任副總統的話可以變成政府施政符合國政規劃的催化劑,而不會是只放在一邊的吉祥物或深宮怨婦。

另外,韓國瑜昨天晚上參加「雲林西螺大埔心後頭厝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若當選總統一定會照顧農漁民,積極爭取建設,並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一起高唱「西螺七崁」,現場支持者高喊「凍蒜」、「總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