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持續爭取購買F-35

F-35戰機(資料照)

F-35戰機(資料照)

2019/09/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軍方預計在二○二六年以前,可向美國籌獲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不過,為因應後續敵情威脅,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表示,空軍仍有爭取更先進的F-35戰機需求。空軍參謀長劉任遠也說,針對下一代戰機,軍方現有外購、自主研發兩種方式,後者已請中科院啟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新購F-16V戰機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指出,新F-16V戰機可使我國短期內獲得戰力,軍方估計二○二三年就能獲得新機,但未來是否進一步考慮採購美軍現役F-35戰機?嚴德發表示,空軍因應後續敵情威脅,仍有爭取F-35戰機的需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問,如我國要籌獲F-35戰機,最快須幾年時間?嚴德發表示,預計需要十到十五年,為因應中國威脅,我國需要快速提升戰力,因而先選購F-16V block70戰機。

此外,我國IDF經國號、F-16 A/B block20、幻象2000戰機皆已服役超過廿年,前二者已透過翔展計畫、鳳展計畫升級,唯獨法國幻象2000戰機尚無類似計畫。

目前無汰除幻象戰機構想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問幻象戰機是否進行升級,以及下一代戰機籌獲工作準備進度?嚴德發回應,國軍現無汰除幻象2000戰機的構想,目前已和法國達梭公司討論評估性能提升的可能。

劉任遠表示,幻象2000戰機性能提升實際項目、金額尚不知道,並無外界所傳「法方漫天喊價」之情事,而幻象戰機預計在二○二七年達到壽期,性能提升與否會做通盤檢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關心,我國在美國路克基地受訓的F-16戰機,是否也跟著升級?劉任遠表示,未來在美國受訓的戰機也會做性能提升;另外,IDF經國號戰機、我國既有的F-16 block20戰機,預計可再服役十五年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