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忘初衷! 郭送柯王月餅表心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城隍廟上香。(記者洪美秀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城隍廟上香。(記者洪美秀攝)

2019/09/12 05:30

〔記者洪美秀、陳昀/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箭在弦上,他昨日分別致贈中秋月餅給柯文哲父母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董昨一早先到新竹市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到新竹城隍廟上香,接著郭台銘又北上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王回贈最近爆紅的「埔鹽順澤宮」進香帽,還說「他冠軍就好」,祝郭心想事成。

柯:蔡壁如應會去幫郭

郭台銘和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一早和柯文哲、柯爸、柯媽一起在新竹城隍廟上香,隨後郭柯走進貴賓室晤談,並到城隍廟埕吃米粉湯當早餐。

郭柯兩人親切互動,主動在媒體面前握手。關於郭董會不會選?柯文哲說,選不選,要當事人來說。至於柯營大將蔡壁如說柯要擔任郭董的總幹事,柯文哲說,蔡壁如應該會去幫忙,至於他,則一切順其自然、但也會盡力。

上香行程結束後,郭台銘親自送中秋月餅禮盒到柯文哲爸媽新竹市家中,他說,做人要重「禮數」,一定要送到家裡才有誠意,郭董也在柯爸、柯媽家作客喝茶,與兩老相談甚歡,在家中交談約卅分鐘。

月餅禮盒上貼有四張紅色、黃色春聯紙寫的字,內容為「莫忘初衷、為國為民、平安喜樂、健康如意」十六個字,讓柯爸柯媽歡欣不已,柯媽則回送摃丸等禮物給郭董。

隨後郭台銘趕赴台北,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兩人先進入辦公室短暫談話,再到會議室在媒體面前公開會談近五十分鐘。

郭台銘表示,他跟王金平理念一樣,「人民利益必須大於任何黨的利益」。王金平表示,國家要選新的領導人,盼國人思考誰才是真正有理念、魄力能達到目標的人,否則選不對人,四年後繼續沉淪。

王:國家面臨「六失」

王金平也提到國家面臨「六失」,包含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兩岸失和、國家失去總目標。郭台銘還借了紙筆做筆記,大讚「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不愧當十幾年的院長」。

郭台銘送一盒月餅給王金平,王金平現場拆封並朗誦盒內「莫忘初衷、上天指路、順應因緣、闔家安康」四張字條,也回贈近來爆紅的「埔鹽順澤宮」的進香帽。

王金平表示,他有二頂「冠軍帽」,一頂自己留著,一頂給郭董,被追問是不是兩人都要當「冠軍」,王金平脫口說「他冠軍就好」,郭有志於為國家、為全體國人來服務,祝福他心想事成。被追問「郭出來選你會不選嗎?」王金平重申,該決定的時候總會決定,現在都不是時候,並強調絕對不會當副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