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國加拿大 挺台參加ICAO大會

加拿大政府表態支持台灣參加ICAO大會。(取自ICAO官網)

加拿大政府表態支持台灣參加ICAO大會。(取自ICAO官網)

2019/09/11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四十屆大會九月廿四日將於加拿大召開,台灣上屆會議被拒於門外,加拿大《環郵(The Globe and Mail)》九日報導,加拿大外交部應詢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有實際需要的國際組織,台灣缺席有損全球利益。」

三年一次的ICAO大會訂於九月廿四日至十月四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召開,二○一三年台灣以「特邀貴賓」獲邀參加,中國籍現任ICAO秘書長柳芳於二○一五年就任後,台灣不但未獲邀參加二○一六年會議,台媒採訪遭拒,秘書處更阻止各國在大會中替台灣說話。

今年台灣參與仍不樂觀,不過,加拿大《環郵》九日報導指出,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貝布考克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有實際需要的國際組織,台灣缺席有損全球利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昨也做出相同回覆。

相關表述與今年四月G7外長會議公報類似,公報指出ICAO應接納所有國際飛航社群的積極成員實質參與,因政治理由排除一些成員參與將有損飛航安全。

歐議員致函ICAO聲援台灣

此外,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二位副主席柯契夫及羅培茲、運輸暨觀光委員會議員葛塞克、保守黨團議員波倫巴、人民黨團議員史蒂芬尼茲等六位跨黨團議員,亦已於九月六日連署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阿留,呼籲邀台灣出席今年大會。

在中國籍秘書長柳芳主導下的ICAO,限制台灣的情形比世衛(WHO)更惡劣,民航局長林國顯已致函ICAO,外交部也積極安排我代表團與友邦和G7國家舉行雙邊會談,盼專業務實向國際表達台灣參與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