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 郭辦:郭慎重思考中

郭陣營公布最新民調

郭陣營公布最新民調

2019/08/28 05:30

釋出內部民調 韓初選至今 暴跌近20趴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醞釀參選二○二○總統,但國民黨已推出韓國瑜為候選人,若郭堅持參選可能會被開除黨籍。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表示,郭台銘是從整個中華民國的思考來看,若以黨思考就在黨的框架之下,但郭一向是「計利當計天下利」,如果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就會想怎樣做,會對中華民國最好,如此就沒有脫黨的議題。

從未期待過「換瑜」

有週刊報導,郭台銘不等待國民黨換瑜,要在九月十七日自行宣布參選,郭辦回應說,郭台銘與郭守正從未針對換瑜有過期待,亦未對外有過相關評論,報導內容實屬臆測與編寫劇本,目前郭台銘先生仍在慎重思考中。

蔡沁瑜說,郭台銘評估參選的重點在台灣與國際局勢,能為台灣帶來解決良方、解決到什麼程度、對人民有幫助,在這樣的思考下,脫黨的議題不存在。

值得玩味的是,郭台銘辦公室昨釋出一份郭陣營所做的最新調和式民調結果,二○二○總統大選在兩強對決下,民進黨蔡英文對郭台銘,各自獲得的支持度為卅八.九%、卅九.三%,郭台銘險勝蔡;然而,若蔡英文對韓國瑜,各自獲得支持度為四十三.九%、卅四.八%,變成蔡連任成功。

郭辦幕僚高虹安解釋,從這份民調可以看出,國民黨為什麼一直極力拉攏郭台銘出來幫韓國瑜,郭台銘具有吸納年輕、淺綠、中間選民的能力,且韓國瑜支持度越低,拱郭參選的聲音越大。

對決蔡 郭比韓有勝算

若是四人或三人參選,全都是蔡英文獲勝。四人參選,蔡、韓、郭、柯各自獲得支持度為卅.八%、廿六.三%、十七.六%、十五.七%。三人參選,支持度為蔡卅三.五%、韓廿六.九%、郭廿五.八%。若郭台銘與柯文哲搭配,能獲得廿八.八%支持率,但仍不敵蔡的卅二.一%,韓為廿六.六%。

郭陣營的民調結果也發現,韓國瑜這一個月的民調支持度暴跌,從七月十五日國民黨初選時的四十七.七%,大幅衰退十九.四%、剩下廿八.三%,蔡英文則由十五.八%,大增十九.四%到卅五.二%,至於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合作方式,蔡沁瑜說,郭、柯、王之間會通電話交換意見,但三人都很忙,還沒有真的坐下來談過,可能等廿八至三十日郭台銘中東行結束後,再規劃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