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選情抽撲克牌?酸郭問鬼神壞習慣 柯5年前也占卜過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表示,郭台銘是出於愛護粉絲的心情與蘇仁宗見面。(記者簡榮豐攝)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表示,郭台銘是出於愛護粉絲的心情與蘇仁宗見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27 05:30

〔記者陳柔蓁、沈佩瑤/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傳出為了選舉,都曾找占卜師蘇仁宗算命,蘇的臉書並出現與郭、柯的合照。對此,郭營昨指郭是出於愛護粉絲的心情與蘇見面;柯則說「不問蒼生問鬼神是壞習慣」,要「敬鬼神而遠之」。

昨有媒體報導,今年六月下旬,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時,曾向蘇仁宗尋求建議。郭先問,自己是否能通過初選,結果在一副撲克牌中抽出一張三號花色牌,顯示他應該不會贏;郭又問是否會當選總統?結果抽中「黑桃四」,顯示郭台銘明年當選的可能性極高。報導還指出,郭因而決定九月登記連署,以無黨籍投入明年總統大選。

郭︰粉絲重病求見 溫馨會面被加油添醋

對此,郭台銘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數個月前,蘇仁宗多次透過管道表達曾重病經歷生死關頭,與他見面是蘇仁宗畢生心願,基於對粉絲的愛護與對身體不適長者的敬重,才在行程間短暫會晤了蘇卅分鐘;不料,這場溫馨會面的照片竟被有心人士流出,且繪聲繪影、加油添醋成為故事,讓他深感遺憾。

郭也說,所謂的牌卡內容,當時僅視為蘇對他的支持、忠告及打氣,並無所謂神通廣大之意,蘇也未提及任何選舉結果之事。

郭台銘說,他雖然有信仰,祭拜祖先,但並不相信算命、占星、預言,他認為有必要導正視聽,不是與郭台銘合照就要相信,他感謝粉絲們任何形式的支持,但不接受被利用。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郭一輩子做實事,相信事實與科學進行邏輯推演,任何事都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信仰,不希望讓人誤以為郭只問鬼神不問蒼生。

傳柯抽到黑桃A 選後奉蘇仁宗國師

除了郭台銘,昨也傳出柯文哲二○一四年選台北市長前,曾讓蘇仁宗算命。據傳當時柯抽到黑桃A,顯示當選市長可能性極高,選後柯還將蘇奉為國師。

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此事,竟說「不問蒼生問鬼神是壞習慣」,還指兩千年前孔子的教誨很實際,如「未知生,焉知死?」「未能事人,焉能事鬼?」最重要的是「敬鬼神而遠之」,對有通天本領、通天眼的人,也不要去輕慢、嘲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為郭台銘、柯文哲占卜一事曝光後,蘇仁宗昨僅在臉書上表示:「信者信之,不信者恆不信,但不會改變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