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29 05:30

〔記者林良昇、陳賢義/綜合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昨鼓掌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韓國瑜在二十分鐘的演說中訴求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之戰,還提出「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鼓動僑胞寫信給當地政治菁英「告洋狀」,韓更說,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選出什麼總統,將決定中華民國命運。

鼓動僑胞「告洋狀」

韓國瑜提及與黨內競爭者完成有風度、有規矩的君子之爭,但「一場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役才真正開始」,不會是一場彬彬有禮的君子之爭,會是一場驚心動魄,攸關中華民國存亡、攸關台灣下一代的生死大戰。

韓指出,全體人民在明年大選要做出選擇,選的不是顏色,而是方向;選擇捍衛中華民國還是毀掉中華民國、遵行憲法還是破壞憲法、衝刺經濟還是綑綁民主、對外開放還是鎖國、兩岸和平還是台海危機。

重批民進黨吃香喝辣

韓國瑜批評,從前民進黨選舉打出「清廉、勤政、愛鄉土」,蔡執政三年換成「貪污、腐敗、愛權力」,菁英吃香喝辣,愛與包容不見了,忘記世上苦人多,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你們能不傷心嗎?」

韓批評,選舉到了,民進黨特別邪惡、特別團結,已經整軍待發,國民黨不能再軟弱,必須站起來,才能保護中華民國,「我們前輩先賢向我們呼喚」。韓並帶領與會者多次高呼「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人民」。

韓國瑜指出,黨內先進可能認為他不是優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也不是天縱英明的領導者,但民主政治不是選出一個總統,解決所有問題,而是選出一個人和人民一起肩併肩,解決所有問題;「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明年大選,選出什麼總統,將會決定中華民國命運。

韓國瑜還比照「韓粉」造勢的語言,強調他首度發出「穿雲箭」,「 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號召僑胞告洋狀,「特別是美國、日本」,一人一封信、一通電話,告訴僑居地政治菁英,中華民國三年來經濟敗壞、人民痛苦、民主倒退、海峽兩岸陷入戰爭危機。

另外,前台東縣長吳俊立父親吳丁伏本月七日逝世,今將舉行告別式,韓國瑜昨天下午抵台東弔唁,隨後由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陪同前往市區一家早餐店會韓粉,人潮將窄巷擠得水泄不通。韓國瑜對韓粉說:「蔡英文總統會運用國家資源全力投入選戰,她的武器是洋槍洋砲,我只有一把小水果刀,這是一場資源和武器不對稱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