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侯未出席 團結大戲漏氣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於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張亞中都缺席,黨內團結出現隱憂。(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於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張亞中都缺席,黨內團結出現隱憂。(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9 05:30

〔記者林良昇、俞肇福、張勳騰、張協昇、劉禹慶/綜合報導〕國民黨昨舉行全代會,在與會黨代表鼓掌通過下,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二○二○年總統大選,對決總統蔡英文。不過,角逐總統初選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缺席,部分縣市長也未出席全代會,在國民黨大團結氛圍中,仍埋分裂隱憂。

四縣市長告假 張亞中也沒到

國民黨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召開第廿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都到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與會。

縣市長方面,身為新北「地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汐止參加活動中心動工,並未現身;苗栗縣長徐耀昌帶團前往中國招商,澎湖縣長賴峰偉及在初選挺郭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縣政行程滿檔,也都請假未出席。國民黨執政的十五位縣市長中,共有四位縣市長缺席全代會。

全代會按照既定程序,由黨主席吳敦義正式提案,提名在初選勝出的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並授權韓推薦其副總統人選,經中常會核備,在與會黨代表鼓掌通過下,提名程序順利完成,全場大喊:「韓國瑜,凍蒜!」

在通過總統提名人後,由吳敦義與韓國瑜共同舉起鋤頭,象徵鋤破民進黨施政,並安排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分批上台擲保齡球打倒綠色球瓶,象徵讓民進黨全倒。國民黨也義賣兩件先人文物復刻版,在中常委捧場下,十分鐘內共賣出四百九十八萬元。

吳敦義致詞指出,有人說人民厭倦了「藍綠惡鬥」,但不是「藍綠惡鬥」,只有「綠惡鬥藍」。只有國民黨執政,才能促進社會更加和諧,所以國民黨必須在總統勝選,立院席次過半達到六十席,打出全壘打。

侯友宜昨受訪重申,他目前是新北市長,只有先贏得市民認同、先把市政做好,再來談支持候選人才有意義,才能幫忙贏得勝選。

林明溱表示,韓國瑜在黨內初選勝出時他即表態支持,況且他到全代會晃一下,對韓並沒有太大加分作用,倒不如留在地方致力縣務,才能替韓爭取更多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