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私菸案》邱國正:首要釐清真相 不會秋後算帳

準國安局長邱國正昨日出席行政院會後在新聞中心接受媒體採訪。邱國正表示,大部分國安局同仁都很敬業,他予以肯定,眼前要釐清的是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準國安局長邱國正昨日出席行政院會後在新聞中心接受媒體採訪。邱國正表示,大部分國安局同仁都很敬業,他予以肯定,眼前要釐清的是案情。(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26 05:30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入走私菸品案,總統府前天宣布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昨表示,他認為國安指揮鏈沒有問題,是管理督檢有精進空間,有些國安局人員擔心是不是準備秋後算帳,這是毫無根據的說法,重點是要釐清案情真相,國安工作不要因為這次風波受影響。

蔡「難以接受」 要求邱一週內提報告

總統蔡英文昨表示,這事件顯露長期累積的陋習,國家體制、管理機制及執行法律的鬆散,對她而言這是難以接受的事,她已要求邱國正針對此事檢討,並在一週內提出完整報告。

邱國正今天將正式接任國安局長,昨以退輔會主委身分出席行政院院會,並在院會後受訪。

邱國正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與他見面時提到,希望他去國安局幫忙,總統強調要整飭紀律與管理,但也指示注意維護人員的士氣,不能因為風波影響到國安工作。

邱稱指揮鏈沒有問題 督檢有精進空間

他說,國安局犯錯的人員,「錯歸錯,要坦然接受、要改進、不要硬拗。」前天人事發布以後,他聽取國安局的說明,發現很多工作指揮鏈沒有問題,而是督檢有精進空間。經與國安局討論出兩個做法,第一是把眼前的事釐清,哪些事不該做、卻不知道,釐清後並不會違背檢調調查,因為行政調查不能干預。

邱國正強調,有些國安局人員擔心是不是準備秋後算帳,這是毫無根據的說法,重點是要釐清案情真相。其次,是未來怎麼做,組織單位的運作長期下來有其特殊文化,但不能因為是長久的文化而違法,他會逐步用各種機會與國安局人員溝通,一方面也要給予鼓舞。

對於國安局昨天才發表聲明,邱國正指出,事件爆發後就在處理,但處理需要時間,他也不敢打包票說一個月就要有成果,且到任何單位不要否定前人、不要貶低後進、不要惡評同僚。

邱國正並說,他會調整方法,與大家溝通清楚,當幹部的目標是照顧單位人員,平常管好,就不會踰越規矩。

國安局昨表示,面對此案絕不徇私規避,全力配合司法偵辦,並已成立內部專案小組,協調承辦檢察官同意後進行行政調查;在調查期間,維安勤務仍如常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