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幕僚控冒名電郵 欲竊國政講稿

韓國瑜幕僚昨報案稱有假電郵意圖詐取韓的政見會文稿,警方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並追查IP位址。(記者黃良傑翻攝)

韓國瑜幕僚昨報案稱有假電郵意圖詐取韓的政見會文稿,警方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並追查IP位址。(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6/27 05:3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前晚舉辦,卻傳出有人冒用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名義,向市長室索取初選政見會講稿被識破。案發廿五小時後,市府昨才主動向媒體揭露,並於上午十一點向鳳山分局報案,檢警朝偽造文書偵辦,將向網路服務業者調郵件IP位址。

案發25小時後揭露 警方不解

有官警不解市府為何將此事拖至隔日,且先向媒體披露再報案,警方甚至比記者還慢知道,被通知時也感錯愕。警方昨天上午十一點左右正式受理報案,由鳳山分局會同刑大啟動調查,已完成對黃文財的筆錄。

據了解,市長室收到的是以「黃文財」之名申請的新帳號,涉及偽造文書罪嫌;若嫌疑人未侵入或破解黃文財帳號、密碼,也未用木馬病毒侵害,是否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的部分,仍待事證支持。

韓:竊入Email 非常可怕

韓國瑜強調,「這個事情茲事體大,怎麼可以竊入我們辦公室人員的Email,這是非常可怕的」。

高雄市長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指出,二十五日上午近十點,她的gmail收到署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的信,內容寫到:「美音姐,老闆剛聯繫我,請我幫忙看看國政願景會講稿,麻煩把材料發我一份,謝謝。」

胡美音說,由於黃平時不會稱呼她「美音姐」,她心生懷疑,雖然馬上回信「收到,請寶哥發給你」,但同步通知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也打電話向黃文財查證,才發現黃根本沒發這封信。

高市府事後追查,發現邱源寶也被冒用Email帳號,寫信給辦公室同仁,要求「將國政願景會補充材料打印出來」。

高市府也質疑,電子郵件的用語「材料」、「打印」,都是中國用語,不排除是對岸網軍所為。市府幕僚表示,雖無法確認冒名者是什麼身分,但研判顯然與選舉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