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被控濫發北農獎金案 北檢調閱資料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強調北農獎金案,一切合法。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強調北農獎金案,一切合法。 (記者葛祐豪攝)

2019/06/27 05:30

〔記者錢利忠、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其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期間被控濫發獎金等案,也被外界掀出檢視;負責偵辦的台北地檢署被《鏡週刊》拍到,本月十九及二十日接連兩天赴北農調閱資料,北檢昨對此未否認。

韓質疑民進黨利用檢調當打手

韓國瑜回應強調,所有支出一切都合法,並質疑民進黨用檢調,各種不正當手法,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針對北檢近日兩度赴北農調閱資料、是否與韓國瑜被控濫發獎金案有關?北檢昨不證實也未否認赴北農調取資料,僅表示因涉及偵查中案件,為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規範不得揭露之偵查程序,無法評論。

《鏡週刊》報導,韓國瑜勾選北農特定員工並拿公費犒賞出國,年薪新台幣四百萬元也比接任的吳音寧的二百五十萬元還多。另指「知情人士」表示,北檢上週發函北農要求提供自二○一二年起連續六年的董事會會議紀錄及決議,並檢附公司以公款招待員工出國的標案明細及逐筆出國資料,北農已將相關資料送交北檢。據悉,專案小組不排除視後續案件發展需要,評估是否進一步傳喚相關證人或被告到庭說明。

韓國瑜昨受訪時強調,北農權力最高單位是股東大會,股東大會決算都審查完畢了,董事會也通過,所有支出一切都合法,「這是在查什麼?」

韓國瑜說,有些人一直警告,民進黨會用檢調,各種不正當手法,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我以前不太相信 現在覺得好像這麼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