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蔡柯配 柯文哲:穿針引線的人很多

「蔡柯配」傳聞甚囂塵上,柯文哲昨在電視節目的專訪中透露,穿針引線的人很多。(翻攝「我要當選」節目片段)

「蔡柯配」傳聞甚囂塵上,柯文哲昨在電視節目的專訪中透露,穿針引線的人很多。(翻攝「我要當選」節目片段)

2019/06/22 05:30

〔記者蔡亞樺、蘇芳禾/台北報導〕明年大選蔡英文總統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動態不明,「蔡柯配」傳聞甚囂塵上。柯文哲昨在電視節目的專訪中透露,穿針引線的人很多,他還自爆市府顧問蔡壁如常被叫去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聊天;不過被問到兩岸議題,柯認為,「台灣對中國一點都不重要,是小英把它弄得重要」。

見蔡壁如 卓榮泰:絕沒談論過什麼配

對此,卓榮泰透過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回應說,過去卓與蔡見面,既非經常、也非單獨,主要目的是嘗試理解許多難以捉摸、虛虛實實的想法,但絕沒談論過「什麼配」。卓強調,「如何配」是總統的絕對權力,無人可以越俎代庖。

柯文哲談到綠白合作時表示,民進黨一直在思考,「他們單獨打得贏就不需要我」。至於蔡柯配,柯文哲說,底下幕僚就會營造那種氛圍,蔡壁如常被叫去跟卓榮泰聊天,「他不會直接找到我,我旁邊還是很多人」,若民進黨高層希望溝通,還會找市府顧問周榆修、找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

柯話鋒一轉,開始批評蔡英文說,「二○一八年我們都見過面都講好了,你後來都沒辦法兌現,你是老闆,最後你說抱歉」。柯還批評,作為領導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何必做什麼事情都要雙保險,如果贏了就說『你看,我最後派林錦昌坐在你的帳篷了』」怎麼樣她都有話講。

對於中國,柯文哲說,反共不一定要反中,反中不一定要嗆中,共產黨一定想把台灣打下來,但現在有新疆、西藏、香港的問題,台灣問題的順序不是第一優先,「台灣對中國一點都不重要,是小英把它弄得重要」,這樣講她一定不服氣,但挑起這情緒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