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民調結束 蔡賴誰出線今揭曉

民進黨二○二○總統初選民調昨晚全數執行完畢,預計今天中午揭曉結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再次呼籲支持者團結。(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二○二○總統初選民調昨晚全數執行完畢,預計今天中午揭曉結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再次呼籲支持者團結。(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3 05:30

卓榮泰再籲支持者團結 一定會讓結果公正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競爭民進黨二○二○總統提名,黨內初選民調昨晚全數執行完畢,預計今天中午揭曉結果。人選出爐後,未來如何促成黨內團結,彌補初選裂痕,將是初選勝出者的重大挑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再次呼籲支持者團結,他表示,兩名參選人至今維持很好的風度及高度,雙方支持者應在言行上注意,「未來還有半年的選戰要打,大家應該彼此同行。」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訂於六月十日至十四日執行,若完成足夠民調樣本數即可能提前開封。此次由蔡英文及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式民調」,並首度納入手機民調,採手機、市話民調比例各半。民調結果出爐後,六月十九日召開中執會公告提名人名單,完成提名程序。

卓榮泰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初選結果會在今天中午出爐,他這幾天分別在北、中地區民調公司監看,一切進行順利,雙方陣營觀察員代表也仔細聆聽,但還是聽到對訪員的少數反應,其中或許是誤會、傳言、溝通不夠清楚,黨部對此非常重視。十三日資料開封後,會針對一些比較具體個案詳細查驗,若有需要,也會全面擴大查驗,一定讓結果公正、得到大家信服。

保全資料 黨工徹夜留守

為確保民調公正性,資料不被「掉包」,黨中央昨晚不僅請來保全固守民調資料,也派黨工徹夜留守。民調資料預計今日上午十點半於中央黨部開封,並在雙方陣營代表等人見證下,以電腦計算,並確認結果。民調結果可望在今天中午出爐。

蔡英文總統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說,無論初選結果如何,我們都應該服從民主機制,為大選的勝利並肩作戰,初選只是選拔賽,一加一大於二,每一個一都同樣重要。二○二○是民主自由的決戰,台灣只能贏不能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