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鐵人行程」 賴跑攤博感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參觀豐洲市場,站上市場運貨用的「電動砲台車」。(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參觀豐洲市場,站上市場運貨用的「電動砲台車」。(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9/05/12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發揮猶如選舉「拜票跑攤」的精神,密集進行訪日行程,白天訪問市場、與學者座談,更與國會議員友人一起跑選區,晚間則出席一項日台相關親善協會的晚宴,受到旅日僑胞熱烈歡迎,有僑胞大喊「總統好」。

賴清德十二日將繼續進行訪日的最後一天行程,上午八點要分兩批與台媒及日媒記者舉行早餐會,中午則出席「旅日台灣同鄉會」等台僑團體舉辦的歡迎會,並以「台灣與日本共同面對的挑戰與機會」發表演講,向僑胞說明參加二○二○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理由。

訪豐洲市場 與日學者座談

賴清德昨天連跑了十三個行程,接連拜會日本政界重量級人物與各界友人。今天一早六點半就出現在豐洲市場,賴清德參觀關東地區最大型的水產和青果拍賣市場,鉅細靡遺詢問了許多關於市場建設、搬遷、營運及管理的問題。他認為豐洲市場的搬遷經驗,也許可以提供給台北市北農搬遷做參考。

結束訪問豐洲市場行程後,賴清德轉往東京大學與學者座談,包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早稻田大學教授若林正丈等研究台灣及亞洲關係的學者與會。雙方就台日關係、台日經貿、美中貿易大戰、亞太區域安全等問題交換意見。

眾議員帶路 走選區喊凍蒜

下午在財務副大臣、眾議員鈴木馨祐的邀請下前往橫濱市都筑區。鈴木馨祐熱情帶他走遍選區,拜訪自治會、商店街、農田,也到神社參拜。滿檔的行程中賴清德還自己加碼,看到路旁有鈴木的競選海報,主動要求下車與鈴木在海報前拍照,兩人握拳喊出「凍蒜、凍蒜、凍蒜」口號,鈴木還向選民介紹賴清德是台灣總統的有力人選,賴清德也如同在台灣拜票一樣,一一和鈴木的選民握手致意。

趕參加晚宴 僑胞喊「總統好」

晚餐賴清德趕回東京,參加「日華親善協會全國聯合會」與「台日文化經濟協會」締結姊妹會三十週年慶的晚會。據了解,這場晚宴原本不在賴清德規劃的行程中,而是他抵達日本得知後主動表示出席意願。主辦單位也熱情歡迎賴清德參加,席間許多僑胞輪番與他合照,還有僑胞喊「總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