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剛過台海 解放軍浙江海域演習

(圖取自維基)

(圖取自維基)

2019/05/07 06:00

〔編譯茅毅、涂鉅旻、俞肇福/綜合報導〕由中共浙江省玉環市委員會宣傳部主管的 「玉環新聞網」,四日刊登一則「禁航禁漁通告」,聲稱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年度例行性」訓練計畫安排,預定五日上午六點到十日下午六點,在玉環港的三門至南麂列島以東海域,實施「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玉環大麥嶼港距離基隆港僅約一百六十多海里(約三百公里),今年乃兩地客輪直航十週年。

香港「東方日報」網站「東網」報導,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史塔森號」和「勞倫斯號」,四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穿越台灣海峽。相隔八天,解放軍就在浙江外海進行實彈訓練,與美軍較勁意味濃厚。

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當局雖未披露參訓的部隊、武器,但南麂列島最大島南麂島近來已部署解放軍的攻擊直升機。

據解放軍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袁周的說法,浙江象山縣至溫州市以東海域,乃解放軍「東部戰區」經常實施陸海空演習的「傳統演習區域」,解放軍近年來幾乎每年都在此進行實彈演習。一般認為,該戰區的戰略方向即針對台灣、釣魚台列嶼、關島及西南太平洋而來。

中國媒體刻意稱此訓練地點位於「台灣海峽以北」,對此,國軍研判為共軍例行性操演。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於中共解放軍例行性相關演訓,國軍對我國周遭共軍動態,都會嚴密掌握、持續關注。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座標,演訓確切地點位於寧波市、台州市、溫州市以外海域,但其距離台灣,尚有約三百公里的距離。

我軍方︰誇大例行射擊 不隨之起舞

對此,軍方官員表示,據研判,這次解放軍的軍演並非大規模操演,而是小口徑武器的例行射擊,且中共每逢解放軍演習時,都會試圖渲染、誇大演訓情形,其「先例」包括去年在泉州灣等地的演訓,規模比其所稱相差甚遠。官員表示,中共欲達成目的,就是透過誇大演訓來影響我國,我方絕不會隨之起舞。

此外,每週定期航行中國廈門、大麥嶼(台州)到基隆的「中遠之星 」客貨滾裝輪,會經過中國解放軍上述演訓範圍,但「中遠之星 」航班並未因演習而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