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門密會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 柯提北台灣、長三角經濟連結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密會約半小時商討。(記者王藝菘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密會約半小時商討。(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國上海雙城論壇邁入第十年,預計七、八月在上海舉行,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密會約半小時商討。柯文哲說,舉辦時間未定,但達成想法,將北台灣、長三角經濟做連結。媒體問是否跟隨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的腳步?柯表示,「大家一起合作賺錢總沒有爭議」。

協商雙城論壇 將聚焦經濟、青創

北市府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補充說,上海市是長江三角洲經濟圈的領頭羊,北市則是北北基核心,雙方在經濟面擴大合作,市長也關心青創,盼提供更多機會與環境,今年論壇主題就討論這兩議題;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近期將率員赴上海,討論舉辦時間。

李文輝昨早十點抵達北市府,半個多小時後踏出貴賓室,媒體問今年論壇層級與時間,李揮揮手表示「還沒訂」。柯文哲隨後說,兩岸經貿關係密切,目前台灣人在中國約兩百萬人,上海五十萬、長三角七十萬,有相同語言,溝通沒障礙。

柯文哲說,會面達成想法,透過雙城論壇,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濟,雙城論壇要從最沒有爭議的開始,大家一起合作賺錢總沒有爭議。

媒體問是否追隨韓國瑜「拚經濟」,柯說,不要叫拚經濟,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他不會說「台灣跟大陸沒有隔閡、爭執,不可能嘛!」所以從較沒有爭議的著手。

柯文哲日前訪美時,提「親美友中」為台灣最適當國家戰略。有媒體詢問,李文輝是否對「親美友中」想法感冒,柯說,「這是一個平衡,友中他怎麼會感冒?」親美友中是和美國、大陸都做朋友,不是兩邊搖擺。

去年底自爆想開微博帳號的柯文哲,個人微博帳號於本月八日正式開通;北市議員昨質疑開設微博可能會「被統戰」,柯回說「誰統誰還不知道,要有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