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朱派:勿散布非韓不可氛圍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0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規劃「吳韓會」,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參選二○二○總統態勢越來越明朗。黨內挺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人士強調,黨中央應儘速確認韓的意願,但不應散布「非韓不可」的氛圍,好像「卡韓」的是朱立倫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不公平。

韓國瑜前日下午詼諧自唱「我堅持不考慮二○二○」,又在臉書強調「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疑表態不選總統,但黨中央認為韓未說死,「特邀」、「徵召」韓參與初選的情勢逐漸明朗。

朱︰團結才有機會贏

對於韓國瑜的臉書貼文,朱立倫昨僅透過其辦公室打出「團結牌」,強調此刻台灣最需要的就是民富國強、首要經濟,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有機會贏。

挺朱人士指出,韓國瑜過去就說過「目前不考慮二○二○」 ,前天深夜只是用更堅定的語氣說要做好四年,整體看來與以前的說法沒有不一樣。

挺朱人士表示,韓國瑜的人氣確實很旺,黨內也期待韓能夠去打仗,朱立倫不只一次表態,如果國民黨徵召韓,朱就全力支持,但韓的個人意願到底為何,黨中央要先確認;若韓沒意願,國民黨的備案是什麼?朱當然也要準備上場。

這名人士說,黨中央顯然很希望韓出來參選,也不斷營造出「非韓不可」的氛圍,甚至讓人感覺除了韓以外,其他藍營人士選不上或者是根本在「卡韓」,等於是把「韓粉」的壓力都丟給朱、王,這並不公平,吳敦義要趕快和韓國瑜談,明快做決定並宣示,否則內耗下去,國民黨會元氣大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