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說不考慮2020 國民黨中央 ︰不代表不選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0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在臉書上發文強調「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似乎不選二○二○總統,但國民黨的「拱韓」行動已化為現實,「吳韓會」將在四月十日前登場,最晚在五月份登記前,韓都有可能直接出馬。

五月登記前 等韓出馬

韓國瑜前日下午詼諧自唱「我堅持不考慮二○二○」,深夜又在個人臉書發文強調「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似乎表態不選總統,但是文末提到「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也為「承擔」責任參選,留下伏筆。

國民黨規劃將於四月十日通過黨內總統初選作業時程與要點,十七日公告開放領表,五月受理登記;國民黨預計在四月十日前,找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韓國瑜協商,但若要特邀或徵召韓領表,直到五月受理登記前,韓都能在最後一刻登記,拱韓戲碼拖到五月都有可能。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韓國瑜對於高雄市民的責任是責無旁貸的,到了中央也不表示會放棄高雄市民;「不考慮二○二○」也不代表不參加,請外界多一點愛心與耐心,能夠讓黨中央做更多協調。

歐陽龍說,吳敦義將在四月上旬與有意參選者及韓國瑜協調,協調只要有共識,任何方式包括直接徵召都不排除,不管是徵召、特邀或初選,都還沒定數,大家不必那麼焦慮。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指出,韓國瑜現階段表示努力為高雄打拚非常合理,但黨內希望韓參與初選、大選又是另外一回事,吳與韓還沒有談過,要看後續發展。

中常委江碩平分析,韓國瑜雖有全國韓粉勸進,但韓心情上會覺得辜負選民期待及與王金平的人情世故,韓在四月十三日要訪美,回台又要面對高雄市議會開議,恐怕被民進黨攻擊,韓的內心掙扎,這會是吳、韓溝通的重點之一。

中常委曾文培說,韓國瑜並沒有說不選,吳敦義拋出所謂「徵召式初選」,就是將韓納入初選,合乎全黨「找出最強候選人」的共識,相對就是證明誰是最強的候選人,想要出線就是要贏過韓;另一方面,吳、韓之間必須要先有共識,否則最後結果是韓,韓又不願選,也是白做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