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柯呈枋 被爆「假辭官」參選立委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柯呈枋。(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柯呈枋。(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27 06:00

綠營斥「呷這碗看那碗」柯營︰不打口水戰

〔記者張聰秋、張菁雅/綜合報導〕彰化立委補選廝殺激烈,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昨召開記者會踢爆,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假辭官、真參選」,隱瞞在台中市政府擔任參事高官的真相,砲轟柯「呷這碗看那碗」,要柯講清楚。柯呈枋競選總部回應要打乾淨選戰、不打無的放矢的口水戰。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振彥說,候選人言行受選民監督,帶職參選沒什麼不好,引人詬病的是言行不一,辭了分署長接參事,同樣是公職,有公職身分就應該開誠布公,沒說清楚就是欺騙。

自誇辭職參選 上月調任台中參事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柯呈枋一月十日接受國民黨徵召參加立委補選,在「給彰化優質選民一封信」文宣中提到辭官參選,自誇辭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職務,但今年一月廿一日台中市政府人事命令,柯調任市府十二職等參事高官,薪水也高,讓人質疑柯參選身分;即使帶職參選,是留職停薪或是請假參選?政治人物誠信為首要,選民要用選票唾棄說謊參選人。黨部新聞稿抨擊柯呈枋投機的行為等於右手跟真愛結婚,左手跟小三告白,把彰化選民當小三,落選後仍可回台中當高官!

柯呈枋競選總部新聞稿回應指出,柯返鄉參與彰化立委補選,效法高雄市長韓國瑜精神,要打一場乾淨選舉,不無的放矢、不口出惡言、不抹黑對手,也希望對手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為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留下典範。柯呈枋出任公職廿三年,無論在何處任職、職位為何,為鄉親服務、建設地方的初衷,始終如一。

對此爭議,台中市政府人事處表示,柯呈枋於今年一月廿一日到職,因憲法保障人民參政權,公務人員亦具有人民身分,若符合選罷法規定,當然可登記為立委補選候選人。

人事處指出,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柯呈枋應自三月五日公告候選人名單當天起,至三月十六日投票日止請事假或休假。至於公告候選人名單之前所請的假,柯也都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