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產被凍 中影提告遭駁回

中影文化城 外觀。(資料照)

中影文化城 外觀。(資料照)

2019/01/16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去年十月九日凍結中影一一八億元總資產;中影不服,提撤銷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本訴部分尚在審理中,至於聲請停止執行部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聲請不符停止執行要件,昨駁回請求。

北高行裁定理由提到,黨產會依原處分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是確認處分,不須執行即可發生法律效果,若原處分經本案訴訟認定違法而判決撤銷確定,確認效力隨即消滅,並無不能回復的情形;再者,黨產會雖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並未認定是不當黨產。

中影也主張,中投、欣裕台附隨組織案的合議庭已聲請釋憲,要求中影案也應停止執行。

合議庭表示,該案法官之所以聲請釋憲,是因懷疑法律牴觸憲法,應由大法官定奪,但法官並無認定法律違憲而逕行拒絕適用,因此,法院對於是否執行原處分,仍應審查停止執行必要性,即從原處分對當事人是否將發生難以回復之損害。基於中影聲請與停止執行的要件不符,合議庭昨駁回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