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豐光接移民署長︰首要工作 逮逃逸越南客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右)昨接任移民署長,他表示將南下高雄調查,解決逃逸旅客案件。(記者劉慶侯攝)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右)昨接任移民署長,他表示將南下高雄調查,解決逃逸旅客案件。(記者劉慶侯攝)

2018/12/29 06:00

〔記者劉慶侯、黃欣柏、李欣芳/台北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因涉嫌公器私用遭物議撤職,再加上「觀宏專案」發生大規模越南籍旅客脫逃事件影響,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接任移民署長。

邱豐光昨表示,他目前首要工作,就是解決「觀宏」逃逸旅客案件,將南下高雄進行專案調查。「國境安全」、「新住民多元文化」、「移民人權」則是他今後三項重要工作項目。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表示,邱豐光從事警職近四十年,對維護社會治安有重大貢獻,移民業務與警政息息相關,希望在邱的領導下,移民署能持續落實國境管理等工作。

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四十三期畢業的邱豐光,曾任台北市警局長、台中市警局長、刑事局副局長等職務,在警政、刑事領域歷練豐富。

邱豐光是獲得府院級高層人士重視,逕行舉薦派任,希望利用他在警界的人脈和經驗,未來掌控國境大門的移民署,能與警政機關做出良好的橫向溝通互動,其中包括逃逸外勞、罪犯的管控和查捕。

政商人脈豐沛 曾受柯重用

邱豐光素以刑事經歷豐富、為人處事果決、政商人脈豐沛著稱,曾受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用和信任。去年一度被認為是警政署長最佳人選,也威脅到時任警政署長的陳國恩,但處理反年改團體抗議活動被質疑不力,調任警政署副署長。

移民署長楊家駿因自身行事作風,遭到內部人員的強烈不滿,被爆料有諸多不當行為,內政部迅速將楊撤職。由於移民署人員許多為警察出身或轉任,又擔綱國境安全管制重責,再加上近日發生越南旅客大規模脫逃事件,邱豐光在有力人士的推薦下,重新躍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