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5億獲北高行解凍 黨產會:婦聯會若任意動支將開罰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1/3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二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不服提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該行政處分「停止執行」,讓婦聯會名下三八五億元財產解凍。黨產會昨日強調,一定提出抗告,婦聯會在最高行政法院裁決出爐前,不得任意動支財產,否則將依黨產條例祭出處罰。

黨產會表示,婦聯會在最高行政法院的裁決前,全部支出須先黨產會同意,若擅自將現金存款領出花用,將依不當黨產條例開罰,可處該處分財產價值一至三倍罰鍰。銀行也須注意婦聯會是否脫產,若婦聯會在停止執行期間脫產,北高行應負最終責任。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在中投、欣裕台認定附隨組織案,最高行政法院已駁回北高行的停止執行裁定,這次北高行法官卻在大選後,對婦聯會附隨組織案裁定停止執行。

施錦芳表示,北高行裁定認為若以後認定處分有效,也只是轉型正義的延遲而已,這種說法嚴重傷害轉型正義,也不了解時間是轉型正義最大敵人,絕對無法接受。

黨產會質疑,北高行法官審到黨產案件,竟破天荒幫國民黨聲請釋憲,釋憲理由完全無視當年如何國庫通黨庫、國產變黨產,反稱黨產條例侵害人民財產權云云,罔顧國民黨非法取得不當黨產事證。

黨產會批判,是否以後只要法官聲請釋憲,所有行政處分案件全都要停擺,那行政機關還能有任何作為嗎?何況過往司法救濟案例,也沒有這種案例;還是行政法院審到國民黨黨產案件,就出現這種荒謬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