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爭霸 組織戰攻防》丁打陸空戰法 固基本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到市集爭取支持。(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到市集爭取支持。(資料照)

2018/08/07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雄競爭態勢,力求攻克首都城池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目前策略已轉向「空戰、陸戰」兼顧,並勤走各區里,盼鞏固國民黨基本盤;但在尋求議員與里長支持的過程中,也衍生不滿的聲浪,對藍軍而言,形成組織戰力打折的隱憂。

部分藍議員「頭挺身不挺」

在國民黨議員方面,以軍公教為首的「黃復興黨部」議員對丁守中支持度較高,但「本土藍」、部分「陳家班」則被點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曖昧,經常被抱怨「頭挺身不挺」。

至於國民黨組織戰倚重的里長輔選大軍,同樣也是丁守中陣營積極爭取的對象。地方輔選幹部指出,丁守中目前採取「空戰」與「陸戰」兼顧的策略,未來會繼續積極拜訪里長、與議員共同掃街,同時也會對於議題有所發揮,爭取曝光度。

不過,數位國民黨里長反映,丁守中拜訪里長時大多只是「握手、拍照」,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大不同;他們也對丁將民調下滑原因歸責於「花太多時間拜訪基層」不以為然;里長也將對丁的不滿,轉向到組織戰操盤手、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身上,甚至有里長揚言,不惜以無黨籍參選。

里長對國民黨的不滿,也讓「藍營鐵票區」中正區鬆動,該區共廿七位國民黨籍里長,地方人士透露,至少有兩、三位已選擇不披藍袍參選。

將與議員、里長掃街衝票

對此,黃呂錦茹表示,這是里長基於選區結構做考量,更補充今年新增約廿位里長參選人以國民黨籍參選,參選數量不減反增。黃呂錦茹也解釋,丁並非怪罪基層,而是指自己勤走基層,卻忽略媒體曝光度;她強調,丁接下來會與議員、里長一起掃街,破除質疑。

另外,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中正區螢圃里里長陳木松也因支持議員鍾小平選市長,以及里長拜訪先後問題與丁有過節,導致中正區、信義區里長聯誼會餐敘時,未邀請丁與黃呂錦茹,反倒是柯文哲全程出席。

陳木松回應,他對丁守中是「愛之深、責之切」,里長選舉政黨色彩較淡,柯執政時也感受到改變,盼丁將心比心,若本身不夠強,那當有其他母雞時,里長勢必取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