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力推「機車退出騎樓」 議員批「打假球」沒做卻稱完成

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2.0計畫,並整頓人行環境。(資料照)

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2.0計畫,並整頓人行環境。(資料照)

2024/03/23 16: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撕掉北市「行人地獄」標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力推「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台北市議員鍾佩玲卻發現今年「機退2.0」作業路段,尚未辦任何前置作業,包含與當地溝通及會勘都沒做,形同停擺;議員趙怡翔則表示,市府聲稱已完成路段,實際走訪卻發現,部分路段根本沒實施卻列入已完成,根本就是打假球、政策灌水。

台北市停管處表示,今年度原訂規劃五條路段,另因行人安全迫不容緩及議會建議加速辦理,後續追加6條路段納入,因此到2月才確認今年度實施路段,目前已啟動逐里拜會中,預定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拜訪與確認施工位置,下半年交由新工處進場施作。

停管處也說明,交通局已核定115年完成38條機退2.0路段,113、114年度路段將視本年度推動情形及配合專案等情況於今年下半年確認,今年的11條路段包含承德路、基隆路、和平東西路、復興南北路、松江路、南京東西路、光復南路、建國南北路、新生南路、忠孝東路5段及中正路。

針對趙怡翔批評政策作假,停管處長李昆振回應,確實部分一小段路,無法與地方達成共識,並沒有馬上實施、尚未做處理,原則上仍會朝目標進行、照既定計畫前進。

蔣萬安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整頓人行環境,市府自去年三月起,大幅塗銷仁愛路、大道路、中山南北路、民權東西路、羅斯福路等路段等路段路邊汽車停車格改繪機車格,或取消機車格挖設機車彎,目標2027年在34條主次要幹道實施,更高喊今年是交通安全年,將致力改善交通問題。

「機退2.0」政策反映兩極,不少騎士哀嚎更難停車,黃姓騎士表示,北市本身空間小、停車需求大,從去年政策實施起,中山南北路、民權東西路等路停車位難找,原覺得開車找停車位麻煩,結果現在機車找停車位也不易。謝姓民眾則讚賞此政策,指原本騎樓空間狹小,常停滿機車,只要人一多就會壅擠,如今部分路段騎樓的機車清空,環境也變得更舒服。

鍾佩玲發現,停管處今年針對已規劃好要施作的作業路段,至今尚未進行逐里拜訪與會勘作業,甚至連預定期程都無法說明,質疑行政效率不佳,且各年度擬實施路段理應於前一年度確定,卻沒有積極執行,要求開議前,應完成相關前置作業期程排定,並在一個月內更應確定明、後年度擬議實施路段。

趙怡翔發現市府竟將市民、建國等高架道路,其中高達3分之1路段包含在內,但這種路段原本就無機車停放區,他要求市府重新規劃機退路段,並做足設立停車場及其他配套措施,他反映後,停管處才重新檢視並刪掉高架道路。

趙怡翔近期檢視去年已完成的路段,卻發現有部分路段根本未完成,他花時間去實際走訪,以仁愛路為例,其中有個段有三處尚未實施,停管處稱里長反映機車停車需求高,不希望施作,但他認為既然沒完成就不能對外說已完成,否則就是打假球、政策灌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