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戰攻防評估》中彰雲嘉澎五縣市 國民黨拚變天

民進黨高層透露,蔡英文主席十分擔憂彰化縣長魏明谷的選情,國民黨則視彰化為極有可能光復的選區。圖為魏明谷(右)與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左)在公開場合同台亮相,爭取選民認同。(資料照)

民進黨高層透露,蔡英文主席十分擔憂彰化縣長魏明谷的選情,國民黨則視彰化為極有可能光復的選區。圖為魏明谷(右)與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左)在公開場合同台亮相,爭取選民認同。(資料照)

2018/07/0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選舉,國、民兩黨上演激烈攻防戰,針對民進黨目前執政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及澎湖縣等九縣市,藍營評估有機會拿下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搶攻台中市也不看淡。

基桃竹三市無法樂觀 屏東少輸為贏

不過,基隆市、桃園市因為綠營現任市長口碑不差,藍營人選民調猶在苦苦追趕;新竹市目前無法樂觀,原因在於藍營內部母雞、小雞整合困難。

至於屏東縣,由於是藍軍長期以來的「沙漠區」,黨內無人看好,但求「少輸為贏」。

藍營內部評估,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由於民進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是相當有機會「綠地變藍天」的地區,其中澎湖縣被認為綠營現任縣長沒有推動重大建設,更由於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對軍公教比例相當高的澎湖縣衝擊很大,在藍營眼中,是這四縣市當中政權輪替氣氛濃厚的地區,彰化縣則由於這次派系整合,也被藍營視為極有可能攻城掠地的選區。

稱年改衝擊 澎湖最有機會重現藍天

雖然藍營認為民進黨在雲林縣、嘉義市施政成績不佳,有機會奪回政權,但雲林縣由於負責操盤的「張家班」張榮味,即將因案入獄,勢必對國民黨參選人張麗善帶來影響,嘉義市則是因為存在鬩牆之禍,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脫黨參選,使得國民黨能否順利拿下嘉義市,仍存一定變數。

盧秀燕與林佳龍民調 「勢均力敵」

至於台中市方面,雖然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林佳龍具有現任優勢,但國民黨評估,多項民調已經顯示藍軍參選人盧秀燕與林佳龍已呈勢均力敵,時而甚至略贏,加上台中市交通、空氣污染以及財政等議題,已成民進黨最大包袱,國民黨將藉由發動反空污公投連署,營造動員能量,並將透過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與盧秀燕的聯合競選,全力拉抬台中市選情,並帶動周邊地區,達到決戰中台灣的選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