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或菊選北市? 蔡:可能性不高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15 06:0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北市長選舉佈局即將揭曉,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民進黨選對會這幾天將會提出建議案,至於一旦做出自提人選的決定,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出馬選北市長,蔡英文則說:「可能性是不高的。」

對於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明將召開會議,針對是否自提人選,或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提出建議。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選對會明日會議決定後,會將結果提報黨主席,主席可以說YES或NO。

傳讓柯 「不能拿謠言來問我」

蔡總統昨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執政已進入最關鍵時刻,不論是經濟或轉型正義的處理,包括經濟建設等改革,都已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所以「他們兩位(賴清德及陳菊)在中央執政團隊裡面的角色是非常吃重的」。

對於主持人問到謠言指蔡總統喜歡禮讓柯文哲,蔡總統反問,「這是哪裡的謠言?」「不能拿謠言來問我問題」。

選市長 「看理念是否同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兩岸一家親」言論道歉,後來又澄清說是「情緒上的撫慰」,相關說法是否回應民進黨基層聲音?蔡總統認為,「這個是每一個人感受的問題」,不應該拿來問總統每個人的感受,「我們重點還是在這一些因素發生以後,在一個時間點上我們要去做一個集體的決定」。總統說,「選一個市長,要看他對這城市的願景,對中央執政的人來看的話,他很多的政見或看法,跟中央執政的理念是不是一樣」。

主持人又問,有人認為若禮讓柯P,某種程度表示接受「兩岸一家親」;總統認為,這是「過度解讀」。

關於柯文哲媽媽何瑞英日前提到,若民進黨提名,以後雙方互不相欠;總統表示,「不太懂這道理」。她強調,「我們的目標很重要,就是在二○一八年取得我們現在所做的所有改革最大的一個支撐」。

被問到是否對於二○一八年選舉樂觀?總統表示,還有一段時間,政府還有需要補強的地方,會強力的去補強,「我們做了很多的事情,我們的支持者或許都還不太瞭解」,所以現在「我們會傾巢而出,把我們過去兩年所做事情好好的說一說」。

對黨內「派出最強候選人」的呼聲,表態參選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強調,「能夠勝選就是適合候選人」,「在北市選戰三足鼎立下,派我剛好可以勝選」,只要民進黨支持者團結,堅定信念,他認為自己能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