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採購F-35?國防部:納考量但未列正式清單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院指出,F-35戰機符合國軍需求但未列入對美採購清單。圖為駐日本沖繩美軍所使用的F-35B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院指出,F-35戰機符合國軍需求但未列入對美採購清單。圖為駐日本沖繩美軍所使用的F-35B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2018/03/16 06:00

符合我短場起降需求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三款現役戰機IDF經國號、F-16、幻象2000皆服役多年,國軍正尋覓下一代戰機潛在方案,具匿蹤、短場起降性能的F-35戰機,盛傳為國軍首選。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表示,未來戰機盼符合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與匿蹤功能,只要符合這些功能,都納入選項,F-35也在考量之列,但目前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

嚴德發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有英國媒體提到,我國可能採購F-35戰機、空中加油機,我國有無向美方購買F-35戰機的構想,還是已「正式提出」?嚴德發表示,依照空軍作戰需求,有相關方案。各家媒體隨即以「國防部證實向美申購F-35」發出即時新聞。

不過,稍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進一步詢問,我國是否已向美方提出採購需求?嚴德發則多次回答「沒有」。

國防部隨後也發布新聞稿補充說,嚴德發之意是指,我國未來戰機盼符合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與匿蹤功能,只要符合這些功能,都納入選項,而F-35戰機也在考量之列,但目前並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

F-35戰機為美軍現役軍備,國防部官員昨未說明,我國納入採購考量的F-35戰機子型號為何,但以F-35戰機性能而言,符合短場起降應為F-35B戰機。

AIT:持續檢視台防衛需求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游詩雅則回應表示,美國遵循「台灣關係法」中的對台承諾,將持續檢視台灣現有防禦基礎,讓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但美方不會評論正在進行或潛在的軍購案。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也詢問,軍方是否也有考慮採購F-15、F-18等第四代先進戰機?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表示,只要能提升戰力都不排除。嚴德發則直言,我國目前沒有要買過渡機種,且空軍現有三型主力戰機的性能都很好。

此外,國軍正進行「高教機國造」政策,盼在二○二六年以前,取得六十六架新型自製高教機。嚴德發表示,明年首架原型機將會出廠,後年試飛,都在既定期程之中。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