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 初登場就上手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資料照)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資料照)

2018/02/21 06:00

記者楊淳卉/專題報導

民進黨去年十月公布新一代發言人,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名列其中,今年廿八歲、太陽花世代的她,成為民進黨史上最年輕的發言人。何孟樺還是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的大學學姊,兩人幾次在媒體交鋒,讓昔日學弟笑說:「看到不同陣營的學姊在網路上吵架,有點奇妙!」

何孟樺自清大社會所畢業後,進入民進黨工作至今不過一年半。她表示,剛獲知要接任發言人時非常驚訝,由於發言人是責任重大的任務,她的資歷尚淺,很驚訝黨會給這麼「菜」的人這樣的機會。

出自太陽花世代

何孟樺長相甜美,去年首次登場時雖有點緊張,但很快就上軌道。她不好意思地說,自己曾經很害怕在眾人面前講話,但國中時有次當選班長,有了站上台講話的經驗,才發現根本沒什麼好怕的,「我發現自己滿擅長,也能自在的在大家面前講話。」

黨史上最年輕發言人

何孟樺在雲林長大,家族相當熱中政治,父親年輕時就看黨外雜誌,父母更成為民進黨死忠支持者,而她身為「解嚴後第一代」,從小耳濡目染,對民進黨早不陌生,對政治的態度也較同儕更開放。她研究所時期選上研究生協會會長,拉著同學一起從事校內運動,碩士論文還是研究「民進黨創黨過程」,之後參與太陽花學運,很自然進到政黨工作。

同樣在政界嶄露頭角的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正巧是何孟樺的大學學妹,兩人在學生時期不算熟識,卻因工作與身分,數度於媒體上交鋒。有一次何孟樺以發言人身分評論馬英九的司法案件,徐馬上以「學姊」揶揄何孟樺。何笑說,和徐幾次交鋒,都讓過去的同學、學弟妹很驚奇,但她和徐巧芯即使在不同的位置,還是可以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