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勸進參選 周錫瑋看板曝光

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首幅大型造勢文宣看板昨天曝光。(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提供)

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首幅大型造勢文宣看板昨天曝光。(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提供)

2017/10/08 06:00

新北議員 稱周會找時機宣布參選

〔記者賴筱桐、曾韋禎、施曉光、李欣芳/綜合報導〕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首幅大型文宣看板昨天掛出,成為藍營第一位表態者;周錫瑋文宣看板沒有照片,只用文字呈現,內容是「周錫瑋 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底下再加註英文。協助懸掛看板的市議員林金結說,周錫瑋會找適當時機公開宣布參選事宜。

侯友宜:只要是人才 都樂觀其成

周錫瑋的文宣看板,掛在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附近。周錫瑋表示,下屆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尚未有人表態參選,議員們希望推舉一位好的人選為民服務,這次是林金結主動幫他懸掛看板,事先曾知會他,希望他能投入市長選舉、延續過去的政績為民服務。

對此,被視為國民黨熱門人選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仍維持一貫的說法,他表示,任何有意參選的人,只要是好人才、肯為新北市做事,他都樂觀其成。

民進黨立委:洪秀柱可能扮演復仇者

不過,根據民進黨立委的說法,除侯友宜與周錫瑋外,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勤跑眷村,「說不定洪秀柱是大黑馬」。洪辦發言人李昶志則以「不予置評」回應。

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在跑基層時,最常遇到的還是侯友宜,代表新北市府出席各式活動,也常碰見周錫瑋,但洪秀柱也會在眷村出現,不清楚她有無參選計畫。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分析,侯友宜是朱立倫的代理人,而朱當初操作換柱,硬生生在選前換下洪秀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在當選黨主席後,全面清除洪秀柱在黨的影響力,而周錫瑋又是吳的代理人。他認為,洪秀柱被這兩個大男人欺負到一無所有,現在是退無可退了,「要是橫起心要扮演復仇者的角色,跳入新北市長這一局,可能會讓國民黨的初選詭譎難測」。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認為,洪秀柱的復仇手段不會是參選,而是著墨在兩岸,因為中國不喜歡吳敦義,「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見過了,但至今還沒見過吳敦義」,這是吳難以突破的陣地。

民進黨在新北市長方面,立委吳秉叡與羅致政都勤跑基層,部署新北市長選戰已久;立委出身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因知名度高,又經常在大台北地區走動,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的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