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陷「花」風暴 陳明文辭選對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5日召開記者會,並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5日召開記者會,並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連日指控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涉嫌性騷擾、恐嚇,陳明文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張的指控均非事實,他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並委請律師對指控不實的部分提出法律行動,同時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

陳明文表示,他在二○○一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縣長,就是要實現「終結派系、清流共治」之承諾;八年縣長任內,讓嘉義擺脫邊陲落後的宿命,歷經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的迫害,成功在二○○九年的選舉守護住民主,由張花冠順利接棒,使嘉義進入政黨政治時代。

他強調,自己在卸任縣長、改任立委後,扮演縣府爭取中央資源的協助者,不干涉縣府人事,更沒涉入縣府工程。張花冠在明年任滿後,也面臨新的接班問題。他曾告訴張,「嘉義縣不是張花冠的嘉義縣,也不是陳明文的嘉義縣,更不是派系政治的嘉義縣,而是政黨政治的嘉義縣」,政黨政治有提名機制和方法,沒有任何人可凌駕在制度之上。

對於張花冠爭取嘉義縣市合併,陳明文說,這不能一廂情願,也非一紙行政命令就能完成,必須有嘉義縣、市鄉親的支持及嘉義縣、市議會同意,他無法如其所願,必須「道歉」。

陳明文也直指,張花冠盼他支持她的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他身為選對會召集人,必須遵從民進黨的初選辦法,無法達成她的期待,也請張「原諒」。

若讓張感到不舒服 願道歉

陳明文說,九月十三日深夜因大士爺廟會吵雜,他必須靠近張花冠身邊講話,張事隔三日後說他「性騷擾」,十天後改稱是「恐嚇」,談話內容從原先的中常會變成官司,一變再變,均令人匪夷所思。他表示,若自己的動作讓她主觀上感到不舒服,願向張「道歉」。

陳明文表示,對於張連日來的指控,他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但是針對張花冠引用「法治時報」指控他妨害司法公正的部分,會委請律師研議,並提出法律行動。

他也說,全代會前日已通過二○一八年地方選舉提名特別條例,他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辭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職務,不接受慰留,希望過去的紛擾到此為止。

「張能抹黑 但不可欺騙神明」

至於陳明文九月十三日究竟對張花冠說什麼?陳明文表示,絕非張所指稱的內容,這只有他、張以及大士爺知道,張能抹黑他,但不可欺騙神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