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藍委餐敘 吳敦義承諾黨團三長列席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0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感謝黨內立委相挺,並避免重蹈目前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嫌隙不合覆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日與黨籍立委餐敘。與會者形容,雙方不僅相談甚歡,吳敦義也當場承諾未來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黨團三長列席中常會討論黨務。

允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

面對黨魁交接不順利,吳敦義昨受訪直言,依照黨章處理,已委託吳辦與黨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窗口,由他們協商交換意見。至於是否出席國共兩岸經貿論壇,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吳指出,「沒有意見,也沒有主動去看」,依慣例處理。

吳表示,他過去當黨秘書長曾出席國共論壇,這個應該不難,只要把一九九二年兩岸達成的共識,意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含意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做各自表達,意即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有別與洪不合氛圍 藍委出席踴躍

有別於黨團與目前黨中央不合氣氛,國民黨立委昨出席餐敘踴躍。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表示,國民黨是整體團隊,未來會強力監督執政黨,「不可能黨團往前走、黨中央另有其他策略」;廖重申,吳首輪過半當選,是「全民意志展現」,黨中央須即時回應、提早交接,讓吳盡快上任。

據轉述,吳敦義在餐會上,承諾黨團總召一定兼政策會執行長,黨團三長列席中常會,未來不會出現黨團與黨中央不同調情況。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說,吳也談及他將全力整合黨團及智庫,讓國民黨能發揮最大戰力,黨團也會延續過去策略,在前瞻議題強力監督,年金改革也會用臨時動議攻防,一旦黨團及黨中央重新接軌,過去黨團孤立無援的情況將不再發生。

黨團人士指出,洪秀柱接任黨主席一年多來,未曾到立法院拜會黨團,原本大黨鞭的黨團總召早該兼政策會執行長,才能有效整合智庫及黨團力量,但洪不放心把權力交給黨團成員,執意另派她屬意的執行長人選,讓國民黨演變成今日局面。黨團評估,亂象可望在吳敦義接下黨主席後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