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說台灣國國旗可帶進場 世大運說不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專案報告世大運,議員紛詢問國旗議題,讓柯很難回應,不時與秘書長蘇麗瓊(中)面面相覷。(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專案報告世大運,議員紛詢問國旗議題,讓柯很難回應,不時與秘書長蘇麗瓊(中)面面相覷。(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16 06:00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專案報告「二○一七世大運」,議員紛詢問國旗議題。議員問柯是否能穿著有「Chinese Taipei」、「Taiwan」字樣或中華民國國旗衣物進場,柯表示OK;議員再拿出「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國國旗」,問是否可以揮舞,柯也回應「可以」。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說,因台灣國國旗涉及政治訴求,所以希望不要帶入會場。

議員童仲彥穿印有「Taiwan」的T恤、持台灣國國旗,詢問柯旗幟能否帶入場?一旁的體育局長鄭芳梵指出,「沒問題,不會因舉旗就變恐怖份子,只要沒有干擾到比賽」,童追問「這支(台灣國)旗子呢?」柯也回應「可以」。

不過,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受訪表示,市長可能不清楚旗幟的定義,世大運觀眾席不能帶政治性旗幟。

楊景棠也說,按照國際慣例,除非涉及政治、種族、宗教等象徵,否則不會特別規範禁止;而台灣國國旗涉及政治訴求,所以希望不要帶入會場,而中華民國國旗不受此限。

隨後質詢的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也穿上中華民國國旗衣,質詢柯文哲,拿出大面國旗問是否可以進場,鄭芳梵表示,如果旗幟超過兩公尺就不得進場。

他國選手若認為旗幟影響比賽將怎麼處理?楊景棠說,首先會交由競賽委員會現場判斷是否要停賽、延賽,同時派工作人員向觀眾進行柔性勸導,若是雙方僵持不下,就會尊重委員會裁決。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也問柯文哲,二○○二年亞洲柔道賽曾發生我國選手被中國隊搶國旗,柯是否會依刑法第一六○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進行執法,柯回應說,「我們一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儘量不要讓它發生是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