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二○會考換考場 教長:確保學生應考權益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黃耀徵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02 06:00

憂反年改陳抗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五二○要上街陳抗,撞期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為避免影響考生,緊急將陳抗熱區中的北一女和成功高中考場,改為師大附中和建中,但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團體昨赴教育部抗議,要求恢復原考場的規劃。不過,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受訪時則說,教育部的決定是為確保考生不受任何干擾,應該予以支持。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院教育委員會表示,所有安排以學生應考權益為最優先,相關輿情仍指有陳抗可能,換考場不是今天說、明天就能完成,相關作業需要一定的時間,請家長體諒配合。

家長團體不滿換考場

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表示,他已取得抗議團體承諾暫緩遊行,但教育部仍要更換考場,建中和附中一下子要擴大到兩千多人,且建中原無女廁,屆時吃飯、休息、冷氣都會是問題,懇請潘文忠做出明智決策,給考生一個公平安心的應考環境。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也到場表示,他已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溝通過,當天是要「如影隨形」總統蔡英文行程,確定五二○不會上凱道,考場沒必要變更。

全家盟支持教部

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五二○是總統就職週年,誰也無法保證當天會不會有任何陳情抗議,教育部變更考場是為考生權益,保障學生不受到任何干擾,應該要支持。

吳福濱又說,況且反年改團體宣稱不上凱道,但又強調會對總統「如影隨形」,難道他們能左右總統的五二○行程嗎?這樣的保證矛盾百出,無法讓人信服。

潘文忠則籲請大家共同維護每位考生的權益,不要再影響他們的應考心情,附中和建中考場的所有設施,都會逐一檢視和安排,讓考生在最安定的情況下應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