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准林育卉辭呈 徐國勇:公務員不能用言語以暴制暴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01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在臉書上反諷退休警消抗議政府年金改革脫序,還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事後林在臉書宣布請辭,徐國勇表示,公務員不能在言語上以暴制暴,他決定批准林育卉的辭呈,但此事不能無限上綱到要他道歉,請問林國春事件哪個國民黨立委出來道歉?

徐反問:國民黨有誰為林國春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則抨擊,堂堂政府發言人室已成「仇恨基地」,雖然林請辭,但他要請問蔡總統,蔡政府真的要繼續用選戰的模式撕裂社會、製造仇恨嗎?蔡英文難道不用出來說句話嗎?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治人物與民選公職,都應承擔社會責任,不管是仇恨式的言論或鼓動、製造撕裂的做法,都應被節制。

徐國勇說,林育卉是因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嗆蔡英文總統「該不該殺」的言論極端不滿,而有情緒性言詞,就言詞不當的部分,他已做出嚴厲處分,若把事情無限上綱變成要他道歉,請問林國春事件哪個國民黨立委出來道歉?

林育卉前天深夜在臉書上說,工作是為了理念、辭職是為了團隊,國家前途困難重重,內部保守勢力蠢動,至今仍未改變。拜託大家支持蔡總統及林全院長,國家改革才剛剛有起色,這改革有多困難,不言可喻。

「我辭職,是給那些戀棧的人敲響一記警鐘」,林育卉說「我可以捨下,你們呢?」而選戰竟然還沒結束,「我們一定更要團結,讓保守惡靈倒下」,「我們要挺直腰桿,遇到那些不公不義事,老娘一樣跳出來戰,沒在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