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育卉酸反年改失序 徐國勇:發言不當暫停職務

針對林育卉在臉書酸反年改失序,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認為發言不當,理應負責!不當情緒言語不足取!辦公室主任即日起,暫停職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針對林育卉在臉書酸反年改失序,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認為發言不當,理應負責!不當情緒言語不足取!辦公室主任即日起,暫停職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30 22: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退休警消昨天發動遊行抗議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卻脫序演出,包括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嗆蔡總統該不該殺,並有抗議者飆罵記者髒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林小方)今天在臉書上嘲諷抗議者「人家他們辛辛苦苦為國奉獻,平時在家養生益食觀察時事,洞悉中國歷史隨時實地考察,引經據典以古諫今蔣公萬歲,甚至不顧耄耋之年還要四仰八叉地躺大馬路」,最後她忍不住開罵說「趕你羚羊啦」、「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

「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 發言惹議

對此,行政院先是表示,這是屬於林育卉的個人臉書發言,因此沒有規劃對外回應。不過行政院晚間又發布消息,指針對林育卉臉書,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認為發言不當,理應負責!不當情緒言語不足取!辦公室主任即日起,暫停職務!

林育卉在臉書寫「請為我鼓掌!今天一早,我就用公義之心,阻止我的盆油們,憤怒地指責他們退休金拿太多、耶揄嘲笑他們排班絕食、還嫉妒他們拿退休金雲遊四海買房買車,不可以,全部不可以」。林育卉認為,因為這些年他們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早把心給熬成玻璃了,怎麼能罵他們不公義。

不過,林育卉說,她錯了,沒有不公義,「在他們眼中我們是僕役是賤民,是我們該雙手奉上」,她最後又以#標註「趕你羚羊啦」、「就是不公義不然陳明義柳」、「老娘忍很久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這則貼文讓不少行政院公務員轉傳「奇文共欣賞」。

林育卉在臉書酸反年改失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育卉在臉書酸反年改失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