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 堅走馬兩岸路線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宣布參選前,馬英九在電話中給予「祝福」。(記者黃耀徵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宣布參選前,馬英九在電話中給予「祝福」。(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25 06:00

澄清「第一輪沒領先就退出」說法不正確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延攬二○○八年「馬蕭配」團隊人馬,力拚黨主席選戰,對此,早一步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不擔心馬英九不會投給自己,他自己是一路走來最能貫徹馬英九兩岸路線、厲行廉能政治的人。

吳也澄清「第一輪沒領先就退出選舉」的說法不正確。他說,依國民黨選舉辦法,第一輪若沒人得票過半,若非「前兩位領先者」,就要自然退出,並非第一輪投票自己不是第一名就要退出。

吳敦義昨日接受廣播專訪也談及兩岸議題,他認為,北京有智慧的話,一定希望台灣和中國維持一中各表,用武力攻打台灣,將造成死傷慘重,需花五十兆元重建,更喪失台灣民心,最好的做法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直到未來。

吳敦義說,一月八日正式宣布參選前,他有打電話給前總統馬英九,電話中「特此報告」,告知不能一起去頭寮謁陵,也提及即將宣布參選,當時馬的反應是給予「祝福」,他也是最奉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及馬英九廉能政治的人。

主持人則問及,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怎麼都未替吳敦義站台?吳敦義則說,「馬、王保持中立最合適。」

對於詹啟賢透露中國曾關心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指出,北京關不關心國民黨主席選舉,他並不知道,也不宜去問,這次有五人競選,會分散票源,包含黃復興黨部、各級議會、黨代表、中常委和立委,都是自己爭取票源的重點。

吳直言,這是第十一次投入選戰,除連任南投縣長那次之外,每場選戰都不好選,這次為了黨主席選舉,還請來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擔任其辦公室執行長,因張熟悉高雄的黃復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