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政權 還拒萬人入黨? 羅淑蕾:黨部做法 不可思議

羅淑蕾在接受查證時說,她的助理帶人入黨確實受到冷淡對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羅淑蕾在接受查證時說,她的助理帶人入黨確實受到冷淡對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鄒景雯、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明年再度面臨黨權更迭,黨內的煙硝味不因失去中央執政權而舒緩,反而競爭更加熾烈。據了解,前立委羅淑蕾團隊近日在全國募集了一萬人,準備加入國民黨,但是向所屬台北市黨部申請入黨時,居然被回以黨工人手不足,無法輸入資料的冷淡對待。但同時,國民黨內卻傳出,黨中央以公費為一萬多名失聯黨員代繳黨費,以恢復其黨員投票權的情事。

傳黨代失聯黨員繳黨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對於羅淑蕾宣稱帶一萬人要入黨被冷處理,他詢問台北市黨部書記長初文卿,初文卿稱,完全沒聽聞此事;胡強調,萬人入黨是很大的入黨數,黨內不可能沒有人知道,但就他所聞,根本絕無可能有此事。

對於黨中央是否有以公費為一萬多名失聯黨員代繳黨費,胡文琦也說,依黨內規定,回復黨籍要追繳四年黨費,一個人就要八百元,國民黨的錢都被凍結了,怎麼可能有黨內公費八百萬元可以花,「錢要從哪來?」

不過,羅淑蕾昨在接受查證時說,她的助理帶人入黨確實受到前述不可思議的回應,國民黨現在是最低迷的谷底,理應擴大社會基盤,張開雙手歡迎外界踴躍入黨才對,怎麼會以不成理由的理由不受理新人加入,她感到不可思議。

國民黨黨中央都否認

羅淑蕾說,她在各地招募入黨,包括台中、高雄、澎湖,甚至馬祖,都有不錯的成績,總計達到上萬人,這些新血不接受,她卻聽到黨部在幫失聯黨員代繳黨費,她不解這些名單又是怎麼挑出來的?

就此,不願具名的黨工批評,用公費替特定黨員繳黨費,這恐怕有違公私分際,黨中央必須有所說明。

此外,針對黨中央規劃下屆黨主席選舉提前到明年五月舉行,羅淑蕾質疑,過去一向都沒有這麼早,這次為什麼要更改提前?究竟動機何在?國民黨的發展令她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