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再辯護…》黨中央與黨產會私下協商 藍委傻眼

王金平表示,「沒有所謂牽線問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金平表示,「沒有所謂牽線問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陳鈺馥、蕭婷方/台北報導〕為解決不當黨產爭議,國民黨被爆曾與黨產會協商,國民黨立委私下對此不滿。據了解,國民黨中央自十月起授權副主席詹啟賢與黨產會私下協商,國民黨團及大多數藍委皆不知情,黨中央一直以來要黨團全力為黨產辯護,但雙方私下磋商一事曝光後,讓許多國民黨立委傻眼,不想再為黨產議題辯護。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他是從黨中央參與人士那裡得知有磋商行政契約,幸好媒體先報導,而內政委員會今審黨產會預算,在面對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時,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都已分辨出來,「要不然黨內立委一頭往前衝,更難以收拾」。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不清楚雙方協商內容,顧立雄今來立院備詢可當面問清楚,這樣的會面到底基於什麼?不光只有密室協商疑慮,包含黨產會預算也還沒被確實審查。

王金平駁牽線說 關心黨的生存

居中促成國民黨與黨產會磋商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沒有所謂牽線問題」,這是一個黨員關心黨的生存與發展所應盡的責任,是為了公平及合理的結局。

王金平說,本來是安排黨的代表與黨產會進行全面性溝通,後來中投公司提前一步與黨產會接觸,便請詹啟賢帶隊與黨產會溝通,之後再由詹單獨進行行政契約的協商,但行政契約最後未能獲得黨中央同意,等於協商沒有結果。

對於黨中央最後不願簽署行政契約,是否在做白工?王金平說,事情總要安排討論和溝通,黨認為行政契約並不能全面性處理黨產條例所要處理的內容,最後才決定不簽,當時黨產會也行文要將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收歸國有,黨要直接進行訴訟,黨的決策應該是對的。

此外,內政委員會今審查黨產會明年度預算(共編列五千五百廿萬元),國、民兩黨團均祭出甲動;國民黨籍召委陳超明表示,將針對黨產會日前對黨產召開聽證不符程序正義部分質詢。

民進黨籍召委趙天麟表示,國民黨內有一股反改革力量,為防部分鷹派藍委利用預算審查進行鬥爭,因此對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發出甲動,希望讓黨產會預算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