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黨產會談協議 國民黨:並非密約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9 18: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與國民黨在黨產法律戰前,一度擬簽訂8點協議,和平處理黨產,國民黨傍晚表示,國民黨與黨產會初步洽談後,認為所提方案未能真正解決黨產問題並釐清真相,因此無法接受協議,並無密約的情事。

國民黨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在19全第4次全代會中通過決議,在保留退休人員退休金、現職人員年資結算金與薪資,以及保留必要辦公廳舍後,將所有黨產捐作公益。

國民黨表示,目前因為國民黨所有財產均被凍結,無法支付黨工薪水,國民黨為了維護黨工生計與權益,因此,在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公開表示歡迎協商的情況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在黨主席洪秀柱授權下,與黨產會商談解決之道。

國民黨強調,雙方最後並未達成共識,主因在於國民黨認為8點協議僅針對中投、欣裕台股權問題,並未能全盤處理黨產問題,更無法釐清黨產的所有真相,無法向社會交代。如果接受此一協議,形同承認國民黨財產均屬不當,這完全不是事實真相。尤其,黨產會仍要對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繼續調查、追徵,持續政治追殺,這與社會期待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明顯有悖,國民黨無法接受這種協議。

國民黨認為,黨工薪資與退休金均屬法定義務,目前已經提起司法訴訟,唯有透過司法途徑確保黨工權益,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希望黨產會不要曲解法律,濫用行政權與司法資源,繼續傷害黨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