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協商破局 顧立雄︰詹啟賢未獲國民黨充分授權

顧立雄昨出面與國民黨黨工會談,遭到嗆聲,對話無交集。(記者羅沛德攝)

顧立雄昨出面與國民黨黨工會談,遭到嗆聲,對話無交集。(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0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黨產會曾與國民黨協商以行政契約解決黨產問題,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受訪時表示,這項行政契約「似乎因代表國民黨的詹啟賢未獲充分授權」,主席洪秀柱也沒簽名而告吹。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曾與國民黨「密室協商」擬定行政契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駁斥媒體報導指黨產會與國民黨「密室協商」,強調行政契約是行政程序法賦予主管機關的職權。

顧立雄表示,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主動找上黨產會,希望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就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及永豐銀帳戶和支票遭凍結一案,進行行政契約擬定;黨產會也知會財政部、法務部等相關部會進行行政程序協商,但「後來沒有成」,何況政府與人民間訂定行政契約也不是頭一樁。

國民黨與黨產會草擬的行政契約,包括界定行政契約處理範圍只限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自永豐銀開出的九張台支;中投及欣裕台五十五%收歸國有,剩四十五%由國民黨捐贈國有,包含挹注長照、健保、國民黨撤回所有告訴等八點。

行政契約 是主管機關法定職權

顧立雄表示,因洪秀柱不肯簽署這份行政契約,最後「沒有成」。他直指「詹啟賢似乎沒有得到充分授權」,至於詳情應詢問國民黨。

此外,國民黨工為抗議黨產會凍結黨產而衍生薪資發放問題,前天開始於黨產會大樓前紮營抗議。顧立雄昨出面與黨工會談,遭到嗆聲,對話無交集。

抗議黨工控訴,國民黨已經提出瘦身方案,但黨產會仍以國民黨還有錢為由,不願意解凍國民黨資產來給付薪資,但黨工還要養家過活。

顧則說明,黨產會允許國民黨可用來給付薪資的項目,包括已遭凍結的國民黨永豐銀帳戶三.五億元、九張支票四.六八億元及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尾款一億元,這些都已發文給國民黨。他也說,黨產條例已寫明,國民黨要付薪資可以來申請許可,但國民黨沒向黨產會申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