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百大思想家 蔡英文、梅克爾同榜

總統蔡英文入選二○一六全球百大思想家。(取自Foreign Policy網頁)

總統蔡英文入選二○一六全球百大思想家。(取自Foreign Policy網頁)

2016/12/15 06:00

蔡英文入選原因︰敢挑戰中國強權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公布二○一六全球百大思想家(Global Thinkers)名單,十五位上榜的政府決策者中,總統蔡英文也入列,入選原因是敢於挑戰強權(右圖,取自Foreign Policy網頁)。與蔡英文同入列的還有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失利的希拉蕊、德國總理梅克爾等。

《外交政策》期刊稱蔡台灣總統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的工作與角色,本來就是秉持人民付託,帶領國家除弊革新,為國家的發展和人民的福祉持續努力。「出現在這個名單上,代表的不只是總統自己,更象徵全體台灣人在民主自由,乃至於在每一方面所共同展現的正面力道,世界都看得到」。

「外交政策」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選出蔡總統的原因是「poking the bear」(意指挑戰中國強權),文中指出,蔡英文在國慶文告內對北京當局提出呼籲,希望中國能重啟兩岸談判並「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且台灣人民對民主有不可動搖的追求精神。

文中還寫著,在蔡英文就職後,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抨擊她是單身女性,並指蔡總統的「執政方式與策略經常情緒化、個人化且極端化」。

「外交政策」另提到蔡英文臉書上關於愛貓「想想」的貼文,人氣比政治議題貼文高好幾倍。

在美國總統選戰中敗給川普的希拉蕊,因「在他人沉淪時維持高格調」而入選;德國總理梅克爾入選理由是「讓門戶開放」;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因「挑戰男性主宰的政壇」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